【尋人記】當年11歲大家姐身兼母職住公屋照顧弟妹 35年後變全職媽媽住私樓育有兩子

2021.04.08

由方東昇、黃曉瑩、黃靖婷、李曉欣主持的TVB節目《尋人記》最近播出,節目展開「地氈式」搜尋,找回八、九十年代新聞小故事的主角。第一集「小當家」變「大當家」,主角是1986年《新聞透視》其中一集的主人公倩儀。

當年身為大家姐的倩儀,與家人住在坪石邨。由於父母要外出工作賺錢養家,11歲的她年紀輕輕便成為小當家,照顧弟弟及妺妺的日常生活,包括在3號風球下接弟弟妹妹放學、安撫半夜哭鬧的妹妹及帶他們去附近的小童群益會玩。方東昇通過當年的片段,發現拍攝地點是坪石邨。眾人實地考察問街坊,可惜無功而返。

最後方東昇向在坪石邨長大的同事區國強查問,驚喜發現倩儀是區國強妹妹的朋友。主持成功聯絡到倩儀,之後約她在坪石邨見面。她與眾人重遊童年舊地,慨嘆光陰飛逝,如今一切已人事全非。走到昔日的小童群益會門前,她更忍不住眼紅紅流淚,同時慶幸與童年好友仍有保持聯絡。

來到35年後的今天,當年的小當家已經變成大當家。倩儀如今已為人母,育有2名兒子,分別是6歲的潮潮和1歲多的灃灃。昔日與家人住在公屋的她,現在與丈夫及兒子住私樓,生活條件改善了不少。

全職湊仔的她直言當年照顧弟妹都不及現在照顧兒子辛苦,畢竟媽媽和姊姊的角色有所不同。當年接弟妹放學的她,現在變成接兒子放學。被問及為何不讓兒子像35年前的自己一樣獨自放學,她直言今時不同往日。

回顧年紀輕輕就要照顧弟弟妹妹,她表示從來沒有埋怨母親,覺得當年的生活很開心。

圖及來源:《尋人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