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缺乏鈣質易致心悸/抽筋/失眠/出現皺紋 醫師教你認清身體9大缺鈣求救訊號

2021.04.08

好多人以為缺乏鈣質只會導致骨質疏鬆,其實全身都會受影響!台灣健康節目《健康2.0》就請來幾位醫師解釋9個缺乏鈣質對身體的影響,包括心悸、抽筋、手腳末梢刺麻、失眠、蛀牙、神智不清、出現皺紋、視力模糊、尿頻等,不可忽視缺鈣的後果!

心悸

一般人心跳一分鐘約90下,但缺鈣會導致心臟的肌肉不穩定而出現一分鐘高達120下的情況。

抽筋/手腳末梢刺麻

缺鈣會影響神經傳導功能,容易出現手腳麻痺無力以及抽筋。

失眠

缺鈣會令自律神經失常,造成失眠。一般40-50歲女性的女性荷爾蒙會減少,腸胃道吸收鈣質的能力會下降,因此需要從食物以外補充鈣質。

掉牙/蛀牙

節目中的中醫師陳潮宗指出,不少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掉牙的情況,這是由於缺鈣所導致。因此,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補鈣。

神智混亂/多夢

家庭醫生江坤俊指,曾經遇到一個由於缺鈣而患有骨質疏鬆的病人,同時受多夢淺睡影響,最後補充鈣質後2個毛病都得到解決。醫師解釋,多夢的情況是由缺乏鈣質導致神經傳導不穩定,影響大腦長期處於亢奮狀態所致。

皮膚粗糙

耶魯大學研究證實,缺乏鈣質會導致臉部皺紋、眼角下垂。

視力模糊

缺鈣會令眼部肌肉不受控,直接影響視覺神經。

尿頻

缺鈣會令膀胱神經變得敏感,經常想去廁所。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