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80年代置業苦主20萬購灣仔332呎縮水樓 實用面積得一半仍成功轉售現居200呎單位

2021.04.13

每個年代都會有消費陷阱,最新一集《尋人記》就講到80至90年代不同的消費陷阱,方東昇更找回當年的「苦主」一齊重溫往事。其中一宗就是1986年的灣仔縮水樓事件,曾引起一時熱議。

1986年的《新聞透視》報道,有市民以約20萬的價錢購入位於灣仔一個建築面積為332呎的單位,入住後,業主們發現單位狹窄,與發展商在售樓書列出的圖則有極大出入。

原來該住宅建築面積322呎,但實用面積卻足足縮水一倍,只有約162呎。

其後一眾苦主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發展商答應以原價回購單位。不過,由於樓價持續上升,不少業主寧願在市場上沽出

方東昇透過街坊幫忙成功找到當年接受訪問的林小姐,35年後的林小姐再次接受訪問,指自己在縮水樓住了56年後,亦成功賣出單位。現在她搬到一個實用面積約200呎的舊樓單位,空間闊落了不少。

圖及來源:《尋人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