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BB只愛嫲嫲沖的奶 媽媽好奇一試發現嫲嫲加料 即送兒子入院檢查

文: Kate Yeung
2021.04.17

沖奶應該是每位育有小朋友的媽媽每日任務,由水溫、奶粉成份到沖泡的份量都要特別精準小心,以提供最充足的養份令小朋友健康成長。近日就有一名新手媽媽發現,B仔不肯喝自己沖泡的配方奶,只願喝嫲嫲沖泡的奶粉。她好奇嚐了一口,發現嫲嫲泡的配方特別濃、甜,細問之下原來嫲嫲加料。新手媽媽帶B仔就醫時,就檢查出B仔過量攝取一個成份而消化不良。

近日內地有一名網民就指,他的友人與奶奶因為育兒問題發生衝突。奶奶平時會幫手照顧一歲大的男嬰,而這位新手媽媽與奶奶平時相處和諧,只在餵奶問題上多次爭吵。奶奶習慣多加2匙奶粉,而新手媽媽就指嬰兒喝太濃奶粉會身體不適,奶奶就多次以「擔心孫子沒吃飽」為由拒絕配合,最終媽媽以「嬰兒配方奶須按照比例沖泡,才不會導致營養過量」為由令婆婆勉強接受遵從比例沖奶。

但是,新手媽媽就發現,B仔不肯喝自己沖泡的配方奶,只願喝嫲嫲沖泡的配方奶。她好奇之下,就嘗試喝了一口奶奶沖好的奶,發現味道非常濃郁,同時很甜。她詢問奶奶,得知她仍舊多加2匙奶粉,而且還再加多了1匙糖來沖泡奶。她立刻帶B仔去醫院做檢查,醫護人員表示,因攝取糖分過多,B仔腸胃消化不良。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批評奶奶的行為離譜、沒常識,指「孩子不可以吃那麼甜的」、「沒常識啊」、「老人家很多舊觀念雖不全都落伍,但還是要注意及加以教育(雖然不少不願聽)」。同時有人建議「為了不破壞婆媳關係,最好還是自己看顧兒女。」

資料來源:綜合傳媒報導

圖片來源:Un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