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佈屯馬線最後測試日期 5月2日部分路線頭班車延遲兩小時

文: David Tse
2021.04.14

受沙中線影響,港鐵屯馬線需要分階段通車。繼屯馬線一期在上年2月正式通車以後,港鐵於今日表示,餘下路段將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啟用,届時將會連接現有屯馬線一期以及西鐵線。而在4月至6月期間,會進行最後測試,部分時間將佔用日間服務,5月2日的西鐵及屯馬線一期頭班車將延遲兩小時。

在4月14日,港鐵表示,為配合屯馬線最後測試,將在4月至6月期間選擇在六至八個晚間非行車時段,按日常服務時間表。測試列車會由烏溪沙站行駛至屯門站,檢視全線系統及設備,為通車作準備。

另外,在5月1日至5月2日凌晨期間,由於通車線路會連接已啟用屯馬線一期以及西鐵線,會模擬列車在不同時段的運作,測試會佔用日間服務時間。在5月2日的早上,西鐵及屯馬線一期的頭班車將會延遲兩小時,早上07:00才會開始服務。

而5月2日的受影響地鐵路線將有替代接駁巴士,一共十條路線,減輕對乘客的影響。包括屯門至美孚、元朗至青衣等等。港鐵當日也會提供特別票務安排,乘客轉乘時不會有額外開支。

來源:港鐵MT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