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InnoCell締造多元創科社區 構建「Work. Live. Play. Learn.」文化

文: ant
2021.04.16

位於科學園的InnoCell近日正式開幕,有別於園區內其他辦公室及實驗室大樓,這座全新建築物是香港首個以創科人才為對象的園區住宿,提供度身訂造、可負擔的租金水平之智能生活與創新協作空間,並致力營造「Work. Live. Play. Learn.」文化,促進世界各地創科人才的交流共創。

位於科學園的InnoCell近日正式開幕,是香港首個以創科人才為對象的園區住宿,提供度身訂造、可負擔的租金水平之智能生活與創新協作空間。

匯聚志同道合的創科人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Simon)指出,InnoCell匯聚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創科人才,大家一起工作 (Work) 、生活 (Live)之餘,亦會一同輕鬆玩樂 (Play),又或與其他人才互相交流學習 (Learn)。因此InnoCell 提供很多 Co-working Space、Co-living Space,還有不少具特色的公共空間,包括圖書館、瑜珈運動室、Band 房、廚房、戶外燒烤場等,讓擁有不同國籍、背景、學歷、技術及專業的創科人聚首,只要志趣相投,哪怕來自不同公司,都會因身處同一屋簷下而互相認識,彼此交流,碰撞出更多創新概念。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項目總監黃煜新(Simon)指出,InnoCell匯聚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創科人才,一起營造「Work. Live. Play. Learn.」創科文化。

InnoCell 的入住對象包括科學園園區公司創辦人或內地及海外員工,以及到訪的學者、科學家和科技專才。InnoCell會舉辦各種興趣活動、講座,讓創科人在公餘時間能享受生活,實現「Work. Live. Play. Learn.」創科文化,亦加強住客間的緊密聯繫,逐漸凝聚成一個強大的創科社區。

InnoCell的互動遊戲空間聚集了愛好打機的創科人。

科學園園區公司 Application Technology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治緯 (Edmund) 亦指,科學園是工作地方,但在 InnoCell 內確實感受到「Work. Live. Play. Learn.」文化。Edmund續指,在InnoCell 內,公司同事可接觸來目不同國家、背景、其他公司的創科人,彼此交流,互相學習,有助構思更多創新意念;而且,能從其他創科人身上學習到不同範疇的知識,以往這些機會一般要資歷較深的同事才享有。

科學園園區公司 Application Technology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治緯(Edmund)表示,InnoCell住客可接觸來目不同國家、背景、其他公司的創科人,彼此交流,互相學習,有助激發更多創新意念。

全自動化智能科技

作為科學園的首座住宿大樓,InnoCell 將嶄新科技融入現代化居所,打造結合生活與工作的個人化空間,迎合年青人對數碼時代新需求。住客由預約開始起,Check-in、上房、日常生活至 Check-out,只需透過InnoCell Living流動應用程式,便能輕易使用各類設施和服務,全程無需服務人員協助,一切全自動化。房間內已加入智能家居系統,可以用流動應用程式或Google Home,便能夠控制燈光、冷氣、電視等設備。

InnoCell銳意打造智能生活體驗,住客只需透過InnoCell Living流動應用程式,便能輕易使用各類設施和服務,一切全自動化,全程無需服務人員協助。

香港科技園公司InnoCell商業營運副總監周君慧 (Vivian) 補充指,興建 InnoCell 時,已構思 Smart Living 概念,務求提升住客體驗。而InnoCell 的智能系統亦具備綜合工作流程編排及庫存管理功能,增加營運效率,與同類規模的住宿相比,InnoCell只需約一半人手,便可照顧好住客需要。

香港科技園公司InnoCell商業營運副總監周君慧 (Vivian) 指,InnoCell的智能系統不僅提升客戶體驗,亦有助增加營運效率。

遊走大樓尋找藝術創作

在 InnoCell內,除了有創新科技,也隱藏了大量藝術元素。事實上,創科不能死板,因此科學園邀請了多位藝術家,在InnoCell不同位置的牆壁上繪上大型畫作。例如在 3 樓及 10 樓的牆上,均可見本地藝術家林雅儀 (Zoie) 的作品。她在牆上畫上大量不同面貌的 Zlism 星人,表達其對InnoCell的觀感,呈現 InnoCell獨特的共創文化,以及人與人交流的理念。

本地藝術家林雅儀 (Zoie)在InnoCell牆壁上畫上大量不同面貌的 Zlism 星人,表達其對InnoCell的觀感,呈現 InnoCell獨特的共創文化,以及人與人交流的理念。

至於InnoCell內還有什麼獨特之處,便留待各位發掘了。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