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推「千禧五虎」搶攻年輕市場挑機男團MIRROR 個個都六嚿腹肌受力捧最老33歲先上位

文: 羅志宏
2021.04.17

近日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ViuTV與TVB展開久違的的電視大戰,兩間電視台欲比拼分出高下。TVB近年來一直都因為節目質素而為人詬病,早前連大股東黎瑞剛都親口狠批TVB「老人化」。眼見對家電視台ViuTV所打造的男團MIRROR人氣愈升愈旺,來勢洶洶,於是有傳TVB就打算力推平均年齡28歲的「千禧五虎」搶攻年輕市場,勢要扳回一城。

1、羅天宇

現年33歲的羅天宇(Joey)是最年長的一位,入行13年的他早在在2008年參選香港先生,以20歲之齡奪得少年組冠軍,其後獲羅致TVB旗下成為藝人。2012年,憑《愛·回家》的乖仔角色「馬子仁」成功入屋,「怕醜仔」的形象深入民心,但之後未見突破,一直浮浮沉沉,未有其他發揮機會。2018年,羅天宇於《跳躍生命線》裡飾演K4四子之一,才獲更多觀眾認識。

有「御用乖仔」之稱的羅天宇,2020年年尾就憑《香港愛情故事》首次擔正男一而爆出,劇中經常因為新婚上車置業一事而與龔嘉欣惆悵,內容貼地真實,人氣急升。最近就剛在擔正的翻拍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完成拍攝,備受TVB器重。羅天宇近年亦積極健身操肌,成為一名大隻仔,早前就罕有在IG分享赤裸上身的相片,大騷健身成果。

2、余德丞

現年31歲的余德丞(Dickson)於2013年加入TVB,初期主力擔任《體育世界》主持及參與體育台的外景拍攝,其後成為兒童節目改革後《Think Big天地》的第一代主持。余德丞擁有俊朗的樣貌及結實的六嚿腹肌身形,於2017年獲監製賞識參與50週年台慶劇《誇世代》的演出,飾演一個扮窮的有錢仔「尚浩洋」而嶄露頭角,「小鮮肉」形象突出。

一直給大眾「運動健將」的余德丞,於2018年就因為與朋友進行業餘足球賽事,突然抽搐暈倒,攻一度陷入昏迷狀態,其後被診斷為心律不正,休養期間繼續以主持工作為多。今年,余德丞就正式再入劇組,除了《十月初五的月光》,更首次擔正《青春不要臉》的男一位置,備受力捧。

3、朱敏瀚

現年28歲的朱敏瀚(Brian),今年是其入行第11年,入行以來一直以扮演弟弟、學生、小混混居多,更有「御用細佬」之稱。2011年,剛畢業於藝員訓練班的朱敏瀚就獲派參演《點解阿Sir係阿Sir》,劇中與羅鈞滿、樂瞳同為學校惡霸「K4」的之一。機會雖然來得快,但其後就後繼無力,以跑龍套形式浮沉了好幾年,更被派入《都市閒情》節目組,負責主持工作。

2019年,朱敏瀚決心操肌變大隻,成功建立「大隻仔」形象,開始廣受觀眾注目。2020年先在《機場特警》展示操肌成果,再曬黑在《反黑路人甲》中以粗獷形象示人,演活了冷酷的金牌殺手,人氣大漲,年尾成功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朱敏瀚來年更有《換命真相》、《拳王》、《痞子殿下》三部新劇,上位指日可待。

4、周嘉洛

年僅25歲的周嘉洛於2015年畢業於第28期無綫藝員訓練班而加入TVB,初期多在劇集裡多數擔當跑龍套,但就在處境劇收穫了極高人氣。2017年,周嘉洛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金城安」一角,今年演出踏入第四年,加上周嘉洛外貌帥氣,同樣擁有六嚿腹肌,成為了劇中最入屋、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

周嘉洛更是TVB史上最年輕的「最佳男配角」,2019年就憑著「金城安」一角獲獎,戲裡不但將「廢青」的性格特質演繹得入木三分,而且演技日漸成熟,發揮的搞笑場口亦被指甚具周星馳的本色,人氣急升。最近,周嘉洛就有份擔正演出由TVB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度橋的劇集《痞子殿下》,與JW王灝兒、伍詠薇、曹永廉、陳瀅、朱敏瀚合作,備受期待。

5、丁子朗

最年輕的是年僅23歲的丁子朗(Karl),於2016年以19歲之齡參加香港先生,成為三料亞軍後入行,憑着俊朗的外表和肌肉的外型,一直有不少出鏡機會,主力都是以擔任大型節目司儀為主,不少綜藝節目都能看到丁子朗的身影,加上名副其實的「小鮮肉」年紀和外形,一直深受TVB力捧。

丁子朗除了主持工作外,近一年都開始參與不少劇集演出,包括5月播出的《逆天奇案》、《七公主》、《金宵大廈2》、《把關者們》,存貨極多。最近就忙於《青春不要臉》的拍攝工作,與余德丞被TVB齊齊捧上男主角位置。香港先生出身的丁子朗,經常都會在IG分享肌肉照,展示健實腹肌,加上可愛的酒窩和靦覥的笑容,一直深受女性觀眾喜愛。

 

圖及來源:IG@羅天宇、余德丞、朱敏瀚、周嘉洛、丁子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