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20款吸濕劑效能測試 吸濕量相差87% 其中3款可重用竹炭/活性炭吸濕效能近乎零

文: Kate Yeung
2021.04.17

消委會早前測試市面上20款家用吸濕劑,發現無論是吸濕量、吸濕速度或回滲度等均差異甚大,部分更出現滲漏情況。其中3款可重用的竹炭/活性炭樣本,每日平均吸濕量近乎零。結果同時發現,有11款吸濕劑吸濕量多,總評獲得4星以上。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0款家用吸濕劑,主要成分為氯化鈣,當中10款是聲稱吸濕量由400毫升至750毫升的盒裝型號、最昂貴的3款的容器可重用,只需另購補充裝添加吸濕劑、3款聲稱吸濕量由50克至70克小型吸濕包、2款聲稱吸濕量達1000毫升的大型掛裝吸濕袋、5款可循環再用硅膠防潮珠或竹炭/活性炭。

測試用了80天,10款盒裝樣本的吸濕量相差約87%,由227.4毫升至 424.9 毫升。當中日本城竹炭除味吸濕包、小久保天然竹炭包及Daiso炭脫臭除濕劑3款可重用的竹炭/活性炭樣本的每日平均吸濕量近乎零。

共中11款吸濕劑吸濕量多,獲高評分:


資料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消委會、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