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攻略】日本71歲婆婆堅持40年每日只用70元勁節儉 簡單11招省錢秘技輕鬆儲錢

2021.09.26

不少人為慳錢甘心出盡方法節省開支,日本就有位71歲「慳錢達人」過去40年間堅持每日只用1000日圓(約$70港元),最近更到節目《めざまし8》上分享11招簡單的省錢秘決,由日常生活中的衣、食和行中入手即可慳錢,一齊睇睇有咩秘技!

日本節目《めざまし8》邀請到小笠原洋子作嘉賓,她曾多次登上雜誌專訪獲封「節約達人」而聞名,過去40年間堅持每日只用1000日圓(約$70港元)生活,更曾經出書教授節省的秘決。自認怕羞的她,今次亦是首次接受電視媒體訪問。

小笠原洋子說到自己個性節儉,自30歲離婚後就一直維持獨居生活,60歲到達退休年齡後就領取日本養老年金生活。洋子每日只用1000日圓,一個月下來開支只有31000日圓(約$2212港元),節目組將她與都會單身族每月開支比較,發現開支少一倍以上。

洋子更分享了她7招簡單的省錢秘決,包括在日常生活的飲食和用品入手,即按圖睇文字詳情:

另外在購買方面洋子一樣有4省錢心得,即按圖睇文字詳情:

雖然有不少網民看到洋子的節省生活後,覺得節儉的生活可憐又痛苦,但洋子就樂在其中,因為節省的生活令她每周只產生半袋或以下的垃圾,她認為節約令她快樂而且能減少製造垃圾,為環保出一分力。

 

來源:めざまし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