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90年代名校女學生嘗試200次雞蛋撞地球 30年後母校重聚有人做醫生有人從商

2021.04.17

由方東昇、黃曉瑩、李曉欣及黃靖婷主持的TVB節目《尋人記》,自開播後引起不少討論。昨(4月16日)晚播出最後一集,主人公是90年代的一批名校女學生。這批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女生是理科班出身,熱衷於探索科學真相,於是報名參加「雞蛋撞地球」比賽。

當年她們為了令雞蛋在高空掉落到地面亦不會破碎,嘗試了二百多次實驗,打爛過二百多隻雞蛋。

這些女生在日以繼夜研究足以保護雞蛋完好無缺的支架,最後成功研究出保護雞蛋的方法,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30年後,這批女生各奔前程。方東昇透過學校成功聯絡到當年指導一眾女生參賽的李Sir,之後李Sir用電話簿上的資料聯絡到其中一位女生,最後成功約到3位女生在學校相聚,另外再約到2名在海外的舊生透過視像電話見面。

多年後在母校再聚,令她們不禁懷緬過去的中學時光。充滿求知精神的她們,如今各有發展,有的成為了醫生,有的從商,有的相夫教子。談起當年的比賽,她們都認為從中學懂了不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包括團隊合作及如何跳出框架去思考等等,可謂畢生受用。

圖及來源:《尋人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