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從洗碗到電影大亨獲頒榮譽院士 身家豐厚不忘行善!力撐港產片捐建135間學校

2021.04.18

現年50歲的古天樂,近年透過天下一電影公司致力推動港產片發展,出錢又出力非常有心,更獲封為新一代「香港電影大亨」。除了幫助電影業,古仔一直默默捐錢起學校,12年間不知不覺已捐建了135間學校,相當有愛心。最近,他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個人成就及貢獻獲得肯定。

香港演藝學院日前舉行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透過典禮表揚多位人士在演藝方面的成就及對演藝學院發展的貢獻。除了古天樂,王祖藍亦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而張學友就獲頒授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香港演藝學院在讚辭提及古天樂的座右銘是「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感激他熱心推動及支持本地電影發展,備受業界推崇。

早前有報道指,古天樂在高人指點下豪擲半億購入馬鞍山擁無敵海景的近3000呎頂層複式豪宅,藉此在3年後轉地運之時吸「南山北水」之利,催旺運勢招財,賺個盆滿缽滿。古仔的新豪宅對正北位,再加大海景,有利財運。此外,豪宅設有私人電梯大堂,私隱度夠高。

事業有成身家豐厚的古仔,據悉早年同樣在高人指點下以3000萬購入京士柏山的獨立屋,又以約1.2億買下貝沙灣豪宅擺風水陣,其後事業飛黃騰達,建立電影王國。豬籠入水的同時,古仔不忘行善助人,12年間不知不覺已捐建了135間學校。另外又會與電影業界不同持份者合作,在疫情下保住眾多演藝工作者的飯碗,又會推出補貼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現貴為電影大亨的古天樂,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在年少時就開始打工的他,做過保安、搬運、餐廳侍應及售貨員等工作。他曾透露在酒樓洗碗是最印象深刻的工作,因為第一日就要洗蛇,血淋淋的畫面及腥味令他畢生難忘。此外,他曾誤交損友,因一宗搶劫案而被判入懲教所服刑22個月。他入行後被爆出此事,改過自新的他大方承認昔日過錯,用演藝實力贏得觀眾緣。

圖:香港演藝學院、IG@古天樂、迎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