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夫婦花12萬裝修30年樓齡單位 原有裝修配淺色調仍能營造簡約藝術風

文: Kate Yeung
2021.04.22

近年的愈來愈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生活水平,不止在身體健康上作改善,亦開始於生活環境入手,締造更舒適的家。最近就有一對夫婦置入了新居,為了有更好的家居生活水平,決定好好裝修一翻。因上手業主留下的某些裝修仍然可用,夫婦二人就選擇了以輕裝修形式、可負擔的價錢進行家居改造,並配搭不同藝術品,將新家設計成獨特的藝術風格。

受訪者Agnes表示,近日就與丈夫David完成了新居的裝修。夫婦二人曾於美加生活多年,現時置入的單位位於新界區,樓齡超過30年,實用面積約408呎,兩房一廳。裝修方面,Agnes表示主要由她提供設計概念及設計訂造傢俬,全屋設計風格都很能夠突顯兩人的藝術品味。

全屋主色調都是白色及淺木色,黑白灰為主藝術品裝飾配合金屬燈、花邊圓鏡及壁燈等暖黃色燈光,在展現藝術性同時增加溫暖居家的感覺。客廳方面,灰色梳化正對黑框玻璃電視牆。Agnes指單位原間隔是兩房,裝修後,就以黑框玻璃間隔縮細其中一房,作衣帽間及梳妝台,加大了客廳。黑框玻璃牆亦令客廳及衣帽間光線更充足,白色的高身衣櫃亦不會帶來壓迫感,其中一個櫃用暗色玻璃作收納收藏品及手袋。

飯廳方面,Agnes設計了半身卡座,在不減低空間感的同時亦有足夠收納量。卡座背櫃面安裝了LED 燈條為水泥做的立體白色掛畫補光,亦有伸延客廳的視覺效果。飯廳正對大門,因此入門口直望掛畫,亦更舒適。而餐檯訂造時選用用白色玻璃面,可延伸容納8人用膳。睡房方面,Agnes偏向將休息間以深色為主調,牆身用了灰色,配合白色及淺木色設計。除了睡房,全屋角落可見有不少藝術品裝飾。Agnes認為藝術品及香氛是提升生品味的重點,因此選購的藝術品以百看不厭的黑白灰為主,照片就是較早前旅遊時自己拍攝。

而原業主留下了廚房及廁所的馬賽克磚,Agnes以此為基礎改動廚櫃顏色,白色拼原木色令全屋風格更一致。廁所浴屏、淋浴花濾亦花心思用黑框與電視牆統一風格。是次屬於輕裝修,由Agnes主導設計,另找裝修師傅進行工程,只計工程費用約花費12萬港元,包括約1.4萬元清拆工程、 約7000元泥水工程、約3.4萬元油漆、約2400元水電工程、約5.3萬元木工工程、約1.1萬元雜項,如包括所有傢俬電器大概花費27萬港元。

資料及圖片鳴謝好師傅及受訪業主Agnes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