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蝶翩翩】14大催淚金句對白說出70歲爺爺勵志追夢 「我希望在死之前,至少能飛翔一次」

2021.04.25

宋江、朴仁煥主演Netflix韓劇《如蝶翩翩》(又譯:Navillera/像蝴蝶一樣飛)熱播,改編超人氣同名漫畫,宋江飾演的「李采祿」遇上朴仁煥飾演的「沈德出」因芭蕾舞成為忘年之交,不少情節都讓觀眾熱淚盈眶,當中的金句冶詞更是令人一再回味。今次就為大家整理出14大催淚金句一齊重溫!

1.「為什麼我沒有流眼淚呢?因為人老了會習慣生離死別。」

2.「你心中有沒有懷抱什麼夢想,趁著腳還有力氣,神智還清醒的時候,如果有想做的事,毫不猶豫去實現吧。」

3.「為什麼想跳芭蕾呢?我從來都沒有做過自己想做的事,為了餬口照顧妻小,這種事我想都不敢想,我還以為這樣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才打算做我想做的事。」

4.「我純粹想跳芭蕾,請給我機會學吧,我想要嘗試,失敗也沒有關係,我想至少學學看。」

5.「我希望在死之前,至少能飛翔一次。」

6.「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老實說我不怕被反對,我真正害怕的是,我某天想做卻做不了,或是記不起自己想要做什麼,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一刻。」

7.「當我還有能力去做的時候,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8.「你要堂堂正正地抬頭挺胸,全力以赴的試試看,我們各自好好存活下來吧。」

9.「就算你無法鼓勵他人也不該踐踏別人。」

10.「妳做甚麼事時感到最幸福?只要找出那個就行了,我沒辦法告訴妳那是什麼,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最幸福的人,只有你自己。」

11.「人生就是得這樣邊動搖邊向前走,你得靠你自己的力量向前走。」

12.「我們的人生取決於,我們多努力奮戰。」

13.「要找到什麼時候最幸福,比我想中困難很多,但有一點我能確定,回家的路上我抬頭看了天空,天空季清澈又蔚藍,光看也覺得心情很好,有種時間往天上流逝的感覺,我想幸福或許就是,這麼微小又具體的事也不一定,而不是去追求不切實際的夢。」

14.「不管什麼都要先做做看,才會知道喜不喜歡適不適合。」

來源:tv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