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奇案】35歲蔣祖曼超短髮演Law界女神霸氣登場 現實中21歲已愛屋及烏視繼子如己出

文: 羅志宏
2021.05.23

陳展鵬、林夏薇、馮盈盈、黃智賢主演的TVB劇集《逆天奇案》開播兩星收視高收,暫成今年之冠。劇中飾演鍾大狀Hazel的蔣祖曼,一頭超短髮霸氣十足,俐落的大律師造型引起不少觀眾注目。這次第三次為TVB主演劇集的蔣祖曼,現實中已是兩孩之母,更早於21歲就有一名「繼子」。

蔣祖曼在劇中飾演「鍾嘉瑜(Hazel)」一角,是一名大狀,更是法律界女神,早在30歲前已經開設自己的律師行。蔣祖曼以一頭俐落的超短髮造型示人,霸氣的形象鮮明突出,更迷倒了黃智賢。劇情將講到成為了男女朋友的二人,因為價值觀、做事手法與職業互相有衝突,男友黃智賢無法接受而令戀情跌入冰點。

現年35歲的蔣祖曼(Joman),現實中早已是兩孩之母,有一名繼子及一名親女。蔣祖曼早於21歲就與任職電影幕後工作的男友陳卓麒拍拖,當時對方已經育有一子Day仔,可惜Day仔的生母在Day仔未滿1歲時,就因病早逝,於是Day仔就由爸爸獨自撫養。當時年僅21歲蔣祖曼,雖然未與男友結婚,但已願意犧牲拍拖的二人世界,愛屋及烏,肩負起「繼母」的責任,幫忙照顧Day仔。

蔣祖曼曾在訪問中坦承,Day仔起初都未能接受蔣祖曼成為自己的繼母,更曾將說話「你不是我媽媽」衝口而出,但日久見人心,蔣祖曼的苦心都打動了Day仔,母子關係漸見佳境,愈來愈親密。縱使蔣祖曼與Day仔沒有血緣關係,但Joman視繼子如為己出;2014年與男友結束8年愛情長跑,拉埋天窗,步入教堂,結婚當天更特意選擇繼子生日的日子,三人同行共享喜悅。

結婚一年後,蔣祖曼誕下女兒可可,連同繼子Day仔,由一家三口變成溫馨四口子的家庭,Joman更是將親女和繼子同樣一視同仁,還不時在社交平台大晒子女生活照。蔣祖曼曾透露毛己並非直升機媽咪,教導孩子採取放開態度,認為孩子的童年過得開心最重要。自繼子Day仔升中後,找到興趣及理想就至為重要。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蔣祖曼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