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晚被蚊子咬失眠 凌晨打蚊3小時 製「標本日記」貼蚊屍

文: Kate Yeung
2021.05.14

夏天一到除了帶來炎熱,亦帶來了更多蚊蟲滋生。相信大家都有試過深夜睡覺時,被蚊子的嗡嗡聲吵得睡不著,更會被咬得痕癢不止。日前一名男子亦受同樣困擾,每晚與蚊子搏鬥數小時而不能入睡。深受困擾的他因此收集下已消滅的蚊,製成「殺蚊日記」紀錄每晚「戰績」。

深圳一名男子每晚即將入睡時都會被蚊子吵醒,還被叮咬得痕癢不止。他指,只要一關燈躺在床上,蚊子就在耳邊飛。他都會忍著睡意,直接在半夜起床與蚊大戰3小時。他指每次與朋友分抱怨多蚊時都沒人信,他就忽發奇想,將已打死的蚊屍收起,用膠紙貼好製成標本。

除了製成標本,他更以日記形式詳細紀錄蚊的死亡日期、時間。4月27日從凌晨12點開始,到清晨4點幾,3個小時內殺了4隻蚊,晚上7點又打到1隻,一日殺了5隻蚊。而4月28日只有1隻,4月29日1隻都沒有,令他崩潰大呼「抓不著」。事件曝光後引起網民熱議,大部分人都覺得非常好笑,同時亦有人覺得事主十分用心,認為夏天的蚊逼瘋了事主。

資料及截圖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