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奇案】金像影后鮑起靜客串大晒神級演技 鮑姐演腦退化病人用眼神表達崩潰成為焦點

文: 羅志宏
2021.05.15

TVB劇集《逆天奇案》播出兩星期以來,收視成績亮眼,最新一集更有金像影后鮑起靜客串登場,飾演腦退化的嫲嫲,其中一幕僅用眼神表達崩潰悲痛,短短出場已經用演技成為焦點。

最近劇情講到「消失的子彈」一案,飾演李世華(世華)的黃嘉樂與飾演廖碧芝(阿芝)的林熹瞳是一對情侶。為了掩飾阿芝殺害死者的事實,世華先自首訛稱認罪;其後阿芝不忍男友受冤,自首稱為真兇,說出行兇過程,指出憶起被死者強姦的經歷而開槍殺他。

飾演大狀鍾嘉瑜的蔣祖曼接手案件成為辯護律師,先了解阿芝的家庭背景,發現阿芝有一位患有腦退化症的嫲嫲,由鮑起靜飾演。金像影后鮑起靜甫出場就以震驚惶恐的眼神,向世華問道阿芝的去向,雙眼淚水盈眶。

鮑起靜更誤認鍾嘉瑜為阿芝,將心裡的擔憂和悲痛娓娓道來。鮑起靜這次特別客串演腦退化病人,短短出場4分鐘就大曬神級演技,成為了今集焦點。

另外,不少網民在播出之前就曾經猜測真正兇手是鮑起靜,但劇情最後有大反轉。鍾嘉瑜為阿芝辯護,指並非蓄意殺人,但都被陪審團大比數宣判終身監禁。

其後黃智賢找到新證據,證實致命第一槍的子彈是由死者自己玩弄手槍走火而開出,而阿芝在連開其後五槍時死者已經是一條屍體,因此成功推翻判決。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