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職業台劇劇情簡介+主角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揭盡消防員英勇救火的辛酸故事

文: 羅志宏
2021.05.18

台劇《火神的眼淚》由溫昇豪、林柏宏、劉冠廷、陳庭妮主演,播出以來大受歡迎,獲得劇迷高度評價。劇集講述消防員鮮為人知的職場困境,探討的議題和消防員英勇救火的辛酸故事都非常寫實。台灣觀眾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而香港觀眾就可以在黃VIU煲劇平台追劇。今次就同大家一齊睇吓《火神的眼淚》劇情簡介同主角演員介紹啦~

【火神的眼淚劇情簡介】

《火神的眼淚》是一部台灣以消防員職業作為題材的劇集,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由真實案例改編而成,以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作為主角,藉着消防員日常的救火、救援、救護的執勤工作展開,刻劃消防員從真實的困境所面臨的社會百態與民眾人性,帶出消防員英勇救火的故事背後藏着不為人知的辛酸和掣肘。

四大主角親自接受消防局特訓

三位男主角溫昇豪、林柏宏和劉冠廷,以及女主角陳庭妮,在劇集開拍前在台北市消防局協助特訓下,親身走進不同的火場實習3個月,為了掌握現實消防員對於工作要求的資料蒐集,將日常執勤工作、場所認知、救火姿態都實地考察,幾位對演出的細節要求依然極高,可謂實力與專業態度兼備,令劇集水準的真實程度更上一層樓。

 

三大男主角實力非凡

此劇雲集溫昇豪、林柏宏和劉冠廷三大男主角演員,同樣來頭不小,都是實力演技派演員,曾先後獲頒金馬獎及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溫昇豪曾奪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林柏宏曾奪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劉冠廷就曾經奪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及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三大男主角早獲演技認證,這次在《火神的眼淚》同場較量飆戲,令不少劇迷期待三人擦出怎樣的火花。

火場視覺效果澎湃震撼

《火神的眼淚》是一套以消防員作為主線的劇集,一連十集的故事除了帶出消防員在救火時面對的辛酸之外,更在觀眾眼前呈現出多個澎湃的火場效果,場面火光熊熊,澎湃震撼,衝擊觀眾眼球。《火神的眼淚》的火光特技效果逼真,視覺效果令劇情更加觸目驚心,令劇集不但發人深省、溫情兼備,而且製作水準認真,畫面達電影級數。

【火神的眼淚演員介紹】

溫昇豪(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相信有追開台劇的觀眾對溫昇豪一定不陌生!他早於2009年偶像劇《敗犬女王》中飾演男配角學長宋允浩而迅速爆紅,之後的作品《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犀利人妻》也先後讓他入圍金鐘獎「視帝」獎項。前年再憑劇集《雙城故事》和《我們與惡的距離》分別角逐金鐘獎視帝和男配角,最後憑後者榮獲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林柏宏(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原本從歌唱比賽出道的林柏宏,轉戰到戲劇圈發展,2016年演出電影《六弄咖啡館》後廣為人熟悉,還憑電影獲封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於2020年拍攝台灣電影《怪胎》,飾演一名有非常嚴重潔癖的強迫症患者,遇上同路人的台灣女演員謝欣穎,繼而發生的愛情故事。電影在台灣上映短短幾日已破千萬票房,其後讓他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惜最後與影帝獎項擦身而過。

劉冠廷(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舞台劇演員出身的劉冠廷於6年前獲電影導演陳玉勳發掘拍廣告,之後對方更推薦他到植劇場「Q Place表演教室」鑽研演技,正式踏上演員之路。2017年演出劇集《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一名純情戇直的小流氓鄭花明,除了令他打開了知名度,也讓他奪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劉冠廷之後也在影壇發光發熱,於2019年參演大熱電影《陽光普照》,初嚐成為金馬獎男配角滋味,翌年參與恩師陳玉勳執導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也讓他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與林柏宏齊爭影帝,不過最後雙雙敗給《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

【火神的眼淚主要角色】

  • 溫昇豪 飾演 邱漢成
  • 林柏宏 飾演 張志遠
  • 劉冠廷 飾演 林義陽
  • 陳庭妮 飾演 徐子伶

圖及來源:黃VIU煲劇平台、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