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奇案】洪卓立演肥腫毒男殺人犯一秒變兇狠 回顧14年前橫掃樂壇新人獎青靚白淨樣

文: 羅志宏
2021.05.19

TVB劇集《逆天奇案》熱播中,最近劇情講到一宗「預謀誤殺」案,由歌手洪卓立客串登場演毒男殺人犯「彭國忠」一角,鮮有拍劇的洪卓立表現不俗,一秒變兇狠的殺人場面令人不寒而慄,這次特別演出不但有新鮮感,而且成為了觀眾焦點。

最新一集講到,飾演毒男殺人犯「彭國忠」的洪卓立被拘捕,不料案情極為複雜,洪卓立的殺人計劃一直真相未明,因此並未能將他入罪,還可保釋出來。其後洪卓立被陳展鵬咄咄逼供後更一秒變狠樣,而最後都決定認罪。洪卓立在劇中角色是一名性格沉默寡言的毒男,因為被重提讀書時期被欺凌一事而按捺不住,秒變兇狠,動了殺機,殺人過程兇殘,有別洪卓立過往的斯文歌手形象。

按圖睇洪卓立演肥腫毒男殺人一秒變兇狠:

洪卓立更在IG寫道:「簡直是事業上的巔峰之作 舉世無雙 我指我當時的體重....」,似乎當時拍攝此劇是他最肥的時候,更被網民笑稱有點肥腫難分。

現年34歲的洪卓立(Ken),出道至今已經14年,早於2007年就以20歲之齡加入樂壇成為歌手,當年身為出爐「英皇新秀亞軍」的Ken,備受公司英皇力捧。洪卓立當年仍是樂壇新人時就推出了第一張大碟,憑著主打歌《愛·無膽》嶄露頭角,更以新人之姿首奪排行榜冠軍位置,成功在芸芸男新人中跑出,成為了2007年唯一一個男新人能夠囊括四大傳媒頒獎典禮,包括商台叱咤903、港台RTHK、新城、TVB新人獎項的男歌手。

洪卓立其後再接再厲,時隔半年於208年1月再推出第二張大碟,憑大熱作品《彌敦道》令人氣再度攀升,更成為了Ken的代表作及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一句「街邊太多人與車」至今仍然為大眾最熟悉。同年10月,洪卓立推出第三張大碟,以短短不足一年半的時間就發行了三張大碟,實屬罕見,亦證明了Ken當時的人氣高企。

正當大眾以為洪卓立能挾著旺盛人氣上位接班時,Ken於2009年患上肺積水,更因此休息了一年,音樂事業陷入停擺狀態。幸好Ken大步擸過,但自此之後推出的音樂作品始終水花不大,未能承接大病前的人氣。雖然出道至今14年,洪卓立雖然一直有資源造碟造歌,至今已推出過10張個人大碟等,作品有《獨活》、《回到最愛的那天》、《帶著骨灰去旅行》,但代表作談不上有寥寥幾首,只得《彌敦道》,令人惋惜。

回顧洪卓立的星途,近十年都處於浮沉狀態,雖然2007年時出道聲勢大好,贏了同屆新人林峯、陳柏宇、周柏豪,橫掃了新人獎,但其後就停滯不前,被他們一一後來居上,如林峯已在歌影視三棲發展得有成就,更多次開紅館演唱會;陳柏宇亦「遲來的發光」,近年以《別來無恙》、《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等歌站穩樂壇一線;而周柏豪同樣歌影視三棲,更已經奪得叱咤男歌手金獎等一線男歌手榮譽,甚至電視界的獎項。

洪卓立另一受網民關注的焦點,就是與湯怡曾經的11年情,兩人同屬英皇娛樂公司藝人,於2013年12月公開戀情,不時大放甜蜜閃光彈,不過於2018年11月宣布分手,結束11年愛情長跑,令不少網民慨嘆又一對娛樂圈童話消失。兩人宣稱因了解而分開,其後女方湯怡於今年年頭宣布懷孕,更與麥秋成閃電結婚,令身為前度的洪卓立再次成為網民討論對象。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IG@洪卓立、湯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