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on Lo初教跳舞僅得千四蚊月薪曾為郭富城伴舞 盧瀚霆入行後單飛走魅惑路線被指有力接班

文: 羅志宏
2021.12.11

盧瀚霆Anson Lo最近榮登今年2021年Google香港年度搜尋「熱搜本地娛樂名人」第一位之外,更衝出國際在韓國MAMA頒獎禮上獲獎!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今年人氣以幾何級數爆紅,有望於叱咤頒獎禮衝擊「我最喜愛男歌手」獎項。雖然Anson Lo現在人氣暴漲,在入行前原來曾經為天王郭富城伴舞,而在教跳舞初期更只得低至千四蚊的月薪,至今終於奮鬥成名並不容易。

現年26歲的Anson Lo(盧瀚霆)早在讀書時期已經非常有表演慾,其後就讀香港城市大學時發掘了跳舞的興趣,參加了不少跳舞演出。為了追尋夢想,Anson Lo更毅然選擇放下學業,放棄大學課程,以舞蹈員和跳舞老師的身份教跳舞,曾經在訪問中透露過教跳舞初期最低試過僅得$1400的月薪,並不足以維持日常生活開支,還曾經與家人的關係鬧得僵硬。

Anson Lo並沒有被生計所桎梏,雖然家人認為跳舞行業不實際,微薄的薪金幾乎難以養活自己,但是AL咬緊牙關堅持理想,訂下半年內奮鬥的目標,盼能揚起自己和給予家用令父母安心。努力總會有回報,AL教跳舞的薪金慢慢由起初的千四蚊,慢慢升$2700,奮鬥半年終於有過萬元的收入。雖然過程曾經被潑冷水,但反而令AL更加努力不懈追夢。

當時任職舞蹈員的Anson Lo曾經獲得為天王郭富城演唱會伴舞的機會,開始種下了想成為舞台主角的念頭。Anson Lo的跳舞生涯受到不少藝人啟發,其中最為粉絲認知的就是韓國前女團成員4minute的性感女神金泫雅(HyunA),也許Anson Lo的性感魅力就是受偶像的耳濡目染之下被感染。而Anson Lo近年都偏愛BLACKPINK的Jennie,同樣都是女神級的偶像。

Anson Lo參加《全民造星》的契機源自一次為參與巨星李玟的演唱會,偶遇了同場的花姐,被花姐慧眼賞識,邀請參加比賽,雖然AL曾經猶豫過參賽,但都踏出舒適區,成為99強參賽者之一,更率先成為頭五位入圍的「Eye Catching Idol」, 人氣不容小覷。比賽中憑着出色的跳舞技術和平均的綜合實力嶄露頭角,可惜止步於30強被淘汰,令當時湧現了不少反對聲音。

不過,在《全民造星》總決賽過後,AL獲花姐邀請加入成軍男團MIRROR,以性感誘惑的形象突圍而出。AL在《全民造星2》裡令人刮目相看,奪得「專業大賽冠軍」,力壓好隊友姜濤。AL其後更獲機會單飛出道,至今已推出了六首派台歌曲,跳唱歌手形象鮮明,被睇好是新一代有力接班的跳唱歌手。

Anson Lo的爆紅並非一朝一夕,早前在演唱會上的solo演出以性感露腹裝束,自摸大跳熱舞,魅惑的形象就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再憑《大叔的愛》「阿牧」一角人氣再升,今年上半年已經坐擁超過30個廣告,涵蓋化妝品、護膚品、零食、時裝、奢侈品等,代言收入盤滿砵滿。

在MIRROR團內,姜濤與Anson Lo的感情特別要好。早在成團初期,兩人就曾在《MIRROR GO》展現過甜蜜友情的表現,不避嫌親密動作,神隊友兄弟情看來深厚。姜濤就透露過自己入行前僅得兩位知心好友;而成軍MIRROR後,Anson Lo暖男的性格似乎都融化了姜B內向的個性,兩人更早在2019就以二人小分隊形式推出過跳舞歌曲《B.M.G》,可見兩人非常合拍。


圖及來源:ViuTV、IG@ansonlh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