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計程車】15大金句對白反思社會公義與善念引共鳴「為什麼要讓抗爭的人獨自面對」

文: 羅志宏
2021.05.27

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主演韓劇的《模範計程車》(又譯:模範的士)即將迎來大結局,劇中的台詞對白成了精辟的金句,引起不少觀眾共鳴,反思社會公義與善念。雖然劇情到後段更換了原本的編劇引起熱議,但收視同樣繼續上揚,惟追看性不減。香港觀眾就可以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今次就同大家重溫劇中15大金句對白反思善念與社會公義~

【模範計程車15大金句對白】

1、「罪過的重量不會因為年紀小而減輕,不管是誰丟的石頭,最終都會沉落。」
2、「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只是學生時期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生死攸關的重大問題。」
3、「儘管行為已如竹子般正直不阿,但心態都要如勁草般堅強不屈,要支撐下去,不要被輕易折服。」
4、「法律遠在天邊,拳頭近在眼前。」
5、「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冤冤相報何時了」
6、「為什麼要讓抗爭的人獨自面對?」
7、「其他人或許可以忘了,但是你必定要清楚記得,你對那些孩子做過什麼,還有孩子和他們的家人為了重回正軌生活,面臨怎樣的戰爭。」
8、「在往後的人生裡,你還會學到很多道理,但你要牢記一點,世界上並沒有免費的計程車。」
9、「每一條影片,代表的都是一條人命。」
10、「陷入危機的弱者要待法律幫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11、「那是誰的錯?做錯事的人都在哪裡?罪魁禍首都在哪裡?」
12、「無罪推定原則,寧可放過100個有罪的人,都不讓一個無辜的人獲罪」
13、「當時她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舉動,我現在好像知道了,那是她事先在向我道別。」
14、「你的痛苦會減輕嗎?如果你不報仇的話。」
15、「死太容易了,你剩下的一生都要活在受罰之中。」

圖及來源:SB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