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睡前為手機充電尿袋突爆炸 飛出碎片打穿眼瞼致角膜燒傷

2021.06.08

近年不乏充電尿袋爆炸事件,所以使用外置充電器要格外小心!最近內地一名男子在睡前使用外置行動電源為手機叉電,沒料到充電器突然於半夜爆炸,飛出的碎片更打穿右眼眼瞼,令其眼角膜燒傷。

近日福建廈門一名男子小陳(化名)在覺前使用外置行動電源為手機充電行動電源竟在半夜突然爆炸,全屋隨即瀰漫燒焦味道。小陳右眼當時失去視力且淚流不止,於是立即前往醫院

經廈門眼科中心副主任醫生鄧坤明檢查後,證實小陳被充電器碎片打穿眼瞼外角膜被燒傷,眼皮位置亦有遭燒傷及鈍器所傷,但所幸的是鞏膜沒有穿透,故未有傷及眼小陳在接受手術後,目前狀態恢復良好。

鄧醫生提醒,萬一遇上同類事件記緊不要觸碰受傷眼睛及眼周如果燒傷後眼睛溫度很高,應用清水慢慢作沖洗,達到降溫效果後立即求醫

來源:med.china.com、unsplash、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