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奇案】大結局劇情牽強被批爛尾 奸角難得受觀眾憐憫 陳展鵬林夏薇破鏡難重圓似為續集鋪路

文: 羅志宏
2021.06.12

TVB熱播劇集《逆天奇案》大結局圓滿落幕,觀眾焦點除了落在奸角張頴康的絕地大反擊之外,陳展鵬和林夏薇又能否跨過信任的一道坎,令感情破鏡重圓?不過,大結局出街後,不少觀眾就大彈劇情牽強、批評結局爛尾,似乎就唔多收貨,亦有指出遺憾結局是為續集鋪路。

大結局一開場就有一班僱傭兵來襲,朝着陳展鵬和黃智賢等一群警察夥計開派對的場所胡亂開槍掃射。正當觀眾以為一眾主角無一倖免之際,原來陳展鵬等人早有部署,就張頴康在暗網請人殺警的陰謀,早已佈下天羅地網,利用假人營造屋內假象,再將僱傭兵一網成擒。其中僱傭兵的領隊人正是殺虎案裡的同一人,陳展鵬與他角力交戰,勢均力敵之際被黃智賢開槍擊斃,總算對殺虎案有個交代。

雖然飽受擊潰的僱傭兵已被一網打盡,但主謀張頴康仍然在逃,在別墅更綁架並困住了林夏薇,將陳展鵬引到林夏薇被困的密室,張頴康連同自己將三人同時困在釋放了一氧化碳的密室之內,實行攬炒,玉石俱焚。在死亡關口當前,陳展鵬和林夏薇相擁在一起,陳展鵬更將結婚誓詞讀出,當成遺言向林夏薇道出真心真意。

其後,馮盈盈趕到別墅,雖然未能及時破解密碼鎖,但就靈機一觸,抓着了張頴康吸毒產生的幻覺,在手機播出劉佩玥跳舞的片段,利用音樂聲驅使張頴康有幻覺以為老婆劉佩玥來找他。馮盈盈在假扮劉佩玥的聲音,成功引到張頴康主動解鎖,終於救出陳展鵬和林夏薇。

陳展鵬和林夏薇雖然跨越了生死,但這次經歷仍然未能令林夏薇釋懷。林夏薇始終未能放下陳展鵬曾經和馮盈盈上床一事,更毅然決定辭去警察一職。陳展鵬於是相約林夏薇見面,再次拿出鑽戒求婚,可惜苦苦堅持沒意思,林夏薇就攤出自己的心底想法,表示一直以來人生所有規劃都圍繞着陳展鵬,但這一次被傷害得很深,實在無法若無其事地繼續相愛,最後各走各路,分手收場。

不少網民對於大結局劇情牽強,就批評爛尾收場,圍繞全套劇集的殺虎案的幕後主謀之一張頴康,就僅僅因為馮盈盈一把假扮劉佩玥的聲音而自掘墳墓,令陳展鵬和林夏薇得救,而自己就吸毒失救。雖然張頴康飾演的奸角最終死去,但就有觀眾對他一直深愛老婆劉佩玥而受到二次傷害,感到憐憫。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逆天奇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