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機不離手日用手機睇片5小時 右手拇指劇痛驚揭患腱鞘炎

2021.06.13

都市人日在常慣用手機處理大小事務,變相容影機不離手出現毛病!最近內地一名23歲女子,習慣每日玩手機及睇影片5小時,忽然驚覺右手拇指發炎產生劇痛,求醫後發現患上腱鞘炎。

江蘇常州一名23歲女子小趙,平日愛玩手機,更習慣觀看抖音等短片,常花上花45小時觀看。最近在一次使用手機時,發覺右手拇指根部出現疼痛,後來更影響活動,經醫生診斷證實患上腱鞘炎。

麻醉科副主任醫生吳春峰指,小趙的病情只屬較輕的一期病症,而到了三期時屈曲手指時會出現彈響和疼痛徵狀,第四期更會有卡壓,需要進行手術但未必能完全恢復。

醫生又指,手部長時間重複相同動作或常接觸冰水的人都容易患上腱鞘炎,因此提醒不時要做手部運動及拉伸動作,來放鬆手指。

來源:weibo、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