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近十年香港小姐三甲首輪面試照 麥明詩未選就被網民宣布贏冠軍 朱千雪大膽全素顏示人

文: 羅志宏
2023.06.18

2023香港小姐競選於早前舉行複選面試,不少內地佳麗先奪去不少話題度。回顧近十年的香港小姐三甲人選,她們當年的首輪面試照同樣相當有驚喜,其中麥明詩的冠軍相「世界級」出眾、朱千雪大膽全素顏真面目示人,一齊睇睇~

麥明詩(2015年冠軍)

當年23歲的麥明詩在面試被傳媒稱為「高挑楊采妮」,其後更被發現原來是會考十優狀元,完美演繹美貌與智慧並重。當年麥明詩在首輪面試已經獲得網民力捧,斯文優雅的手勢大方淡定,更被不少網民笑言可以直接宣布贏冠軍。

龐卓欣、郭嘉文(2015年亞軍、季軍)

同年的亞軍是龐卓欣,而季軍是郭嘉文,兩人同樣鄰家少女味十足。

朱千雪(2012年季軍)

當年24歲的朱千雪參選香港小姐前是一名行政助理,在首輪面試就大膽以全素顏的真面目見人,加上打扮貼地,氣質相當青澀。當時朱千雪臉上還有兩粒癦,即使素顏示人,亦無減朱千雪的親和力和氣質。

黃心穎(2012年亞軍)

同年的冠軍是張名雅,當年跟現在分別不大;而亞軍是黃心穎,現在的形象明顯有改變,而當年就被嘲似「外傭」的打扮。

張名雅(2012年冠軍)

馮盈盈(2016年冠軍)

當年22歲的馮盈盈頂着「港大校花」之名,在首輪面試已經聲名大噪,加上甜美的笑容和「港女」女神般的氣質,已經成為大熱人選,最後以大熱姿態登上冠軍寶座,亦是近年上位最成功的港姐冠軍。

陳曉華(2018年冠軍)

當年23歲的陳曉華是一名護士畢業的中大學生,實習時受到病人啟發而報名參選香港小姐,在首輪面試就被傳媒發現原來是歌手狄易達的前度女友。陳曉華憑着173 cm高的身形已經成為傳媒焦點,順理成章成為大熱。

黃嘉雯(2019年冠軍)

當年25歲的黃嘉雯曾經代表香港參加2018年的國際小姐競選,其後報名參加2019年香港小姐競選,在首輪面試憑着出眾的外貌和身為KOL的網上人氣,成為傳媒焦點,更被封為「嫩版郭可盈」,比賽時與另一大熱蔡嘉欣不分軒輊。

朱晨麗(2011年冠軍)

當年23歲的朱晨麗,在首輪面試已經憑着較為出眾的美貌贏得焦點,由於當年佳麗水準不算高,朱晨麗就輕易成為大熱門,由頭帶到尾,摘得港姐后冠。

何依婷(2017年亞軍)

何依婷當年23歲,大學畢業後任職成為金融服務顧問,當年在首輪面試憑着一雙大眼,被歸納為樣貌出眾的佳麗之一。何依婷當時就被不時網民笑稱樣子是「網紅樣」,亦無損她在比賽越戰越勇,最後贏得亞軍。

宋宛穎、梁凱晴、邵初(2021年冠軍、亞軍、季軍)

林鈺洧、許子萱、‎梁超怡(2022年冠軍、亞軍、季軍)

陳凱琳、蔡思貝、劉佩玥(2013年冠軍、亞軍、季軍)

圖及來源:TVB、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