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肥佬軟飯王扮富豪呃女人錢其實是跨國騙徒 騙財過百萬養一家三口住紅磡豪宅

2021.06.16

不少人都會透過交友App結識朋友或另一半,不過一定要提高警覺慎防中伏。《東張西望》節目組收到兩位苦主報料,表示遇到一位自稱高學歷高職兼身家豐厚的David Chou,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欺騙,最終被騙情騙財。節目調查後發現,該名軟飯王實際姓王,而且早有前科,是跨國職業騙徒。

這位「肥佬軟飯王」自稱David Chou,綽號Panda,年過五十,外形略肥。他聲稱自己在史丹福法律系畢業,現正從事金融業,憑著3招軟飯王秘笈令兩位苦主墮入騙局。

第一招,他營造出有錢有樓有頭有面的形象。其中一位受害者Karlie與先生打離婚官司,打算從交友App結識法律人士尋求意見,因此認識了自稱大律師的David ChouDavid Chou更表示自己同樣正在處理離婚手續。之後David相約Karlie到半島酒店見面,更營造出有司機、名車及保鑣的富貴形象,之後又會帶受害者出入高級場合。不過面對另一位苦主Mabel,David Chou就不再是大律師,而是基金公司老闆,更坐擁遊艇及多輛名車,家住逾萬平方呎的淺水灣豪宅。

《東張西望》到蘭桂坊採訪,發現不少酒吧的老闆及員工都認識David Chou,有人更形容他非常富有。亦因如此,兩位苦主對David Chou放下戒心,對其身份深信不疑。第二招,David Chou發動口甜舌滑攻陷苦主的心,包括早晚噓寒問暖之外等等。

第三招,David Chou將所有時間分配給苦主。Mabel表示David Chou會花很多時間陪伴自己,更會在其公司樓下等她下班,即使等一兩個小時亦毫無怨言。

不久,David ChouKarlie表示自己因為與老婆離婚的官司而被凍結了所有銀行賬戶,不斷問Karlie借了很多次2萬元。Mable亦表示David Chou隔日就叫自己從提款機提取兩萬元給他,提款次數更超過六十多次。

《東張西望》發現騙局中的David Chou是王姓新加坡籍華人,曾因一項盜竊及14項欺詐罪成而在香港被判監54個月,服刑後被遣返新加坡。可是他死性不改,重返香港重拾食軟飯老本行。

除了哄騙苦主提款,他更不斷用苦主的信用卡簽賬消費,金額合共高達130萬(以Mabel信用卡消費60萬,以Karlie信用卡消費70萬)。

最後Karlie透過藥物袋上的名字揭發騙局,才知道David Chou是一位新加坡罪犯。而Mabel則是通過其payme的個人資料照片揭穿真相,不過是在分手後才發現其真正身份。

據悉,David在香港有一個叫Michelle的女伴,兩人育有一子,一家三口住在紅磡豪宅。苦主不甘被騙財養他一家三口,想盡方法追討損失,但就遭到David以粗言穢語辱罵

其後《東張西望》致電「David」王先生及Michelle,不過兩人並沒有正面回應,而「David」王先生就不斷表示「完全是廢話」。 

圖及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