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你MIRROR】Lokman崩潰哭訴忘卻初心曾想放棄做隊長 昔日脾氣火爆傷害朋友而洗心革臉反省

文: 羅志宏
2021.06.18

ViuTV綜藝真人騷《調教你MIRROR》最近一集講到「隊長擔當」,主角輪到MIRROR的隊長Lokman(楊樂文),花姐想梁祖堯把Lokman調教成為一個開心的隊長。Lokman在節目中就剖白了自己做隊長的所帶來的壓力,甚至在鏡頭前崩潰哭訴忘卻初心,花姐更大爆Lokman曾因脾氣火爆傷害朋友,而洗心革臉反省。

Lokman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會被調教固執的性格,更表示在節目裏最害怕要說真話。對於隊長這個身份,Lokman承認自己不能好好享受這個身份,也令他失去很多感覺,不懂得從中找到快樂的事滿足自己。

花姐就話Lokman曾經試過從一個滿腔熱誠的對象,變成想完全放棄當MIRROR隊長的人,而梁祖堯亦問過Lokman當隊長會否覺得累,而Lokman亦坦認「有點攰,現在也是」。花姐表示Lokman是讓她最放心的男生,更大爆Lokman曾覺得花姐只照顧其他成員而忽略了他,當下才令花姐當頭棒喝,想起原來習慣了隊長Lokman一直照顧大家,卻忘了原來他都需要被照顧。

鮮為人知的是,花姐向梁祖堯講起Lokman的過去,提到Lokman曾經說過他「以前不是這樣的性格,以前是一個脾氣火爆的壞人,但就傷害了朋友,重新反省下就變成現在的他」。其後,Lokman打開心扉講到自己「還未能找回初心」,而初心的感覺需要一點一點地找回來。梁祖堯希望Lokman可以保持昔日火爆的能量,同時亦保持現在的謙卑。

越講越深入之際,Lokman開始哽咽,表示看到自己有份拍攝的《狂舞派3》時,「 有點想念以前的自己」,隨即在鏡頭前不忍痛哭,認為螢幕上的那個自己,很熟悉又很陌生又很奇怪。Lokman流着淚說「想念以前那種無拘無束的魄力,但不知道為何把它收起來了,不知道為何把它丟下了」,渴望自由奔放的力量, 渴望能夠推動他前進的力量。梁祖堯就安慰他要開始擁抱現在的自己,否則只會將以前的自己推開得更遠。

節目中由黃修平導演挑選在戲劇堂裏表現最優秀的成員,其中梁祖堯就大讚Lokman「不像是舞蹈員出身的演員」、「所有演繹都是從內在出發」,Lokman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就獲得了導演評選的「最佳演繹獎」,可見Lokman的演戲實力值得被琢磨,難怪花姐一直盡量替Lokman爭取很多拍戲的機會。

 

圖及來源:ViuTV、節目截圖、IG@lok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