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圈中8個大叔男藝人愈老愈型 58歲黃德斌滿臉鬍鬚穿馬甲西裝 熟男魅力不輸後生仔Edan

文: 羅志宏
2021.07.11

近來ViuTV劇集「港版《大叔的愛》」掀起煲劇熱潮,穿起西裝的黃德斌演出大獲好評,亦同時刮起一股「大叔型男」風。常言男人味需要時間歷練浸淫出來,一眾愈老愈型的大叔男藝人即使踏入中佬年紀,仍然散發着熟男魅力。 今次就同大家盤點娛樂圈中8個愈來越型的「大叔」男藝人~

1、黃德斌

已屆58歲的黃德斌,最近憑着ViuTV劇集「港版《大叔的愛》」人氣勁升,獲讚看不出即將邁向60歲的年紀,劇中飾演「KK」演繹大叔求愛少女心爆發的戲碼,有別於黃德斌過往鐵漢的形象,令觀眾刮目相看。黃德斌雖然年過半百,但一直保持健身的習慣,令肌肉線條分明,身形仍然fit爆,穿上西裝,將熟男魅力表露無遺,仍然是愈老愈型。

2、馬德鐘

現年54歲的馬德鐘,於2017年回歸TVB憑着《跳躍生命線》首次奪得最佳男主角後,一直有「馬神」的稱號。馬德鐘身形高大,體型健碩,以54歲的年紀保養得相當出眾,更有圈中美魔男的的美譽。月前在《伙記辦大事》與29歲的宅男女神陳瀅有感情線發展,其後演變為情侶亦毫無違和感。馬德鐘的保養秘訣全靠食素和做運動,絕對是圈中愈老愈型的中佬代表。

3、陳豪

現年50歲的陳豪,自2013年與陳茵媺結婚後,至今育有兩子一女,為了專注家庭仍然留在TVB拍劇。陳豪加入TVB 20年來拍下不少劇集代表作,更成為了史上第一位雙料視帝,除了早年的《洛神》、《溏心風暴》,近年以《誇世代》、《殺手》令觀眾印象深刻。雖然近年網民指陳豪的髮線向上移,但亦無損昔日師奶殺手的熟男魅力,加上陳豪高大健碩的身形,仍然穩坐「TVB男神」稱號。

4、鄭嘉穎

今年51歲的鄭嘉穎是TVB的兩屆視帝,自2018年與陳凱琳結婚後,育有兩子。身為兩屆視帝的鄭嘉穎,早年不時會在劇集裏展示肌肉身形,現在即使年過半百,身形仍然fit爆。早前鄭嘉穎就回巢TVB拍攝《星空下的仁醫》(前名:兒科醫生),雖然增添了眼角紋這些歲月痕跡,反而令鄭嘉穎多了一份更為成熟人父的男人味。

5、吳啟華

56歲的吳啟華向來靚仔有型,經常飾演專業人士令他的氣質更見斯文,《妙手仁心》系列的電視劇便是吳啟華的經典代表作,劇中飾演「程至美」醫生一角而登上事業高峰。外型俊朗的吳啟華凍齡有功,跟近幾次復出拍劇的女拍檔包括徐子珊、李施嬅、蔡思貝,合演情侶檔一樣毫無違和感覺,加上經常戴着眼鏡示人,增添了不少書生氣質。

6、袁文傑

今年52歲的袁文傑,一直以接近190 cm的身高而為人所共知,高佬形象深入民心。外表英偉的他,近年在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潮生」一角,憑着高大身形、西裝的穿搭,拍攝以來的四年間,一樣愈老愈型。另外,袁文傑非常熱愛足球,每逢有球賽都會在TVB節目看到他的身影;感情方面,袁文傑於2020年年底正式與女朋友Jacqueline入紙結婚。

7、區瑞偉

59歲的歐瑞偉同樣是圈中大叔型男的代表,近年憑着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KC」一角而受到注目,劇中與Terry的故事線亦相當搞笑。歐瑞偉以演員身份入行前,是一名武術指導,曾經做過劉德華於TVB拍劇時的御用替身。熱愛運動的他不允許自己中年發福,先後在劇集《城寨英雄》、《同盟》及未出街的《唐人街》,都有連場打戲,體力仍然相當好。

8、張兆輝

已屆58歲的張兆輝入行至今38年,早期拍攝影視作品,半紅不黑的狀態,未有大紅大紫的機會。直至近年演出開始漸逐漸發圍。張兆輝回歸TVB拍攝的劇集,都擔任男主角演出,包括《神槍狙擊》、《黃金有罪》,其中在《全職沒女》就扮演酒店高層,經常以西裝造型示人,加上外表保養得宜,看不出將會踏入6字頭的年紀。

 


圖及來源:社交平台@各藝人、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