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IR早晨】李綺虹選美入行未卸任即拍劇擔正女主角 27年前選港姐奪季軍青春可愛成經典

文: 羅志宏
2021.07.16

1994年的TVB劇集《阿SIR早晨》時隔27年後於深宵時段重播,由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當年新鮮出爐的港姐季軍李綺虹擔正主演,除了黎明和古天樂的零死角靚仔樣引起關注之外,女主角李綺虹當年的少女魅力亦同樣獲觀眾討論。當年李綺虹貴為1994年出爐港姐季軍,年僅24歲的美貌青春逼人,未卸任就已經即時拍劇擔正女主角。

李綺虹的拍劇經驗並不多,自94年選港姐贏得季軍後,已經火速獲派入劇組,率先在當年的台慶劇《阿SIR早晨》擔正女主角演出,劇中是一名學校社工,與黎明飾演一對情侶,由起初以為自己喜歡古天樂,到後期與黎明經歷了更多,於是漸生情愫,相當登對。李綺虹其後兩年間共拍了6部劇集,轉往電影圈發展。

當年年僅24歲的李綺虹,參加1994年香港小姐時,憑著可愛純真的魅力、直率真誠的對答,成為了不少觀眾心中的熱門人選。李綺虹在比賽中亦發揮得愈戰愈勇,先後在泳裝問答環節、互考口才環節、及搶答比賽環節裡,都多次大放笑彈,一幕幕經典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李綺虹的青春氣息逼人,擁有勻稱的身形,加上她於加拿大長大,說話口音有點外國味道,容易令人難忘。李綺虹當年憑著不怯場的出色表現,成功贏得季軍和最受傳媒歡迎獎,因而加入了TVB成為旗下藝人。

現年50歲的李綺虹,於2004年與外籍男友結婚後已經逐漸淡出幕前,專心相夫教子,其後於2008年復出,回巢TVB參演由黃子華、佘詩曼的《絕代商驕》,翌年再接拍《老公萬歲》便再次約滿離開。李綺虹更曾透露自己曾經因為家族遺傳及工作壓力而患上抑鬱症,前後共花費9個月時間康復,其後更曾於加拿大皇家內陸醫院任職精神科護士。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阿SIR早晨】深宵重播27年前校園劇黎明古天樂零死角外貌出土 兩大男神帥氣顏值巔峰不輸韓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