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劇透】第16-20集劇情預告!王浩信三個人格發生內訌 菊梓喬隱藏極大陰謀

文: 羅志宏
2021.07.16

由惠英紅、王浩信、姜皓文、袁偉豪、黃智雯主演的TVB劇集《刑偵日記》劇情再推進,最近劇情就講到昏迷中的菊梓喬回應兇手是一男一女。下星期劇情將會講到王浩信三個人格發生內訌,其中第三人格Matt欲自殺了結生命,而小說家菊梓喬更在背後隱藏極大陰謀。即刻同大家睇睇《刑偵日記》第16-20集劇情啦~

【刑偵日記第16-20集劇情】

【7月19日(星期一)第16集】

海藍醒來後卻推翻口供,令「小說殺手案」徒添變數。聶山邀請睿傑做特案組顧問,睿傑卻要求先見朱璣及病人蘇國城。朱璣透過血字,剖繪出睿傑如何走上連環殺手之路。睿傑受刺激下大反擊,揭出勁峰只是人格,又喚出Matt,以漢堡包利誘他助自己逃獄。

Matt裝作朱璣成功騙過聶山,國城以手機造成「大塞車」假象逼使囚車改道,又駕車撞停囚車……特案組想以腦區溝通法喚醒雁星,可惜不果……

【7月20日(星期二)第17集】

朗晴向睿傑道歉,表白會等他出獄,睿傑語帶深意說必定與朗晴重聚。馬來西亞沙灘再現新的斷腳,聶山協助當地刑警Parker調查,差點發現碧芯在日思故居清除證據。碧芯為阻止聶山追查下去,便向他道出日思的消息……

菀芊追問下,朱璣說出勁峰因不堪自己只是副人格而躲起來。警司陳笑安密謀重返重案組,決以身作餌,要海藍配合他假扮《血謎圖》作者,誘捕小說殺手。雁星聽着朱璣錄播的小說,夢見與他的甜蜜點滴,終於甦醒……

【7月21日(星期三)第18集】

笑安找政勳結盟,欲向聶山奪權;政勳得知雁星醒來即不顧而去,可惜雁星心中只有朱璣。朱璣收到雁星來電,決定馬上回港,但臨行前見菀芊似有異狀。菀芊獨自深潛尋找斷腳案線索卻遇險,幸勁峰及時趕到救援……

雁星不見朱璣,不禁失望,政勳乘機勸她放棄朱璣。碧芯為讓聶山放下往事,帶他到日思舊居。Matt裝作朱璣回港,見笑安逼虛弱的雁星為警隊拍宣傳片,想替雁星解圍,怎料反令她暈倒。朱璣內疚,與勁峰和Matt發生內訌……

【7月22日(星期四)第19集】

曉蔓分析斷腳案部份殘肢來自非法人體農場,但日思的斷腳來源仍然未明。海藍到特案組協助調查,聶山和睿傑發現Matt假扮朱璣,且和海藍有聯繫……碧芯認得小說《同行》的插畫是Matt當年所繪,聶山讓她調查Matt以證兒子清白。

碧芯拆穿Matt假扮朱璣,並告訴朗晴他患有解離症。母子交心,碧芯答應不再叫朱璣和勁峰出來,但待Matt熟睡後卻喚朱璣出來,讓他找雁星修好。雁星與朱璣相依靜看星辰後,忍痛提出分手。

【7月23日(星期五)第20集】

朱璣看着漫天飄絮,想出辦法,向雁星承諾能解決三人四角戀的困局……碧芯帶Matt到遊戲中心,誘他說出與海藍的秘密。聶山想再見妻子幻象,向睿傑求助卻遭出賣,指他的躁鬱症未癒,令特案組被助理處長程孝輝強行接管。

碧芯密晤聶山,對睿傑是否小說殺手持不同意見;又提到當年幻覺下見Matt被撞死,竟會鬆口氣……Matt在暗處偷聽後,欲上天臺自殺,幸被海藍勸阻。Matt煮可樂煲薑給碧芯,碧芯喝後猛然吐出一口鮮血。


圖及來源:《刑偵日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