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決賽】大熱炎明熹Gigi唱Lady Gaga快歌贏三料冠軍 姚焯菲Chantel大比數落敗飲恨

文: 羅志宏
2021.07.19

TVB歌唱比賽真人騷《聲夢傳奇》於今晚舉行總決賽,有莫文蔚隆重登場擔任表演嘉賓,最後五強參賽者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冼靖峰(Archie)、何晉樂(Rock)進行終極一戰的對決,誕生最後兩強Gigi和Chantel,最終由16歲的炎明熹Gigi奪得冠軍。

總決賽由5位學員輪流登場演唱一首自選歌曲,專業音樂評審的燈數佔50%、「觀眾熱選大獎」投票票數佔50%,百分比得分較高的兩位學員將能會晉身第二回合。賽前「觀眾熱選大獎」的結果由炎明熹(Gigi)領先,而姚焯菲(Chantel)排第二,鍾柔美(Yumi)排第三。

在第一回合裡,冼靖峰(Archie)演唱孫燕姿的《我懷念的》,贏得19盞綠燈,獲得最高分,排名第一;而鍾柔美(Yumi)則演唱郭富城的《第四晚心情》,獲得17盞綠燈,緊隨其後排名第二;而炎明熹(Gigi)演唱辛曉琪的《領悟》同樣獲得17盞綠燈,並列排名第二。至於另一賽前大熱姚焯菲(Chantel),演唱陶喆的《愛很簡單》,僅得16盞綠燈,排名第四。

不過,經過觀眾投票的百分比整合後,炎明熹(Gigi)以最高百分比33%反超前,排行整體第一;而本來排「梗頸四」的姚焯菲(Chantel),就憑著25%排名整體第二,反超Yumi的18%及Archie的17.6%,成功躋身決戰回合,成為最後兩強,爭奪冠軍寶座。 

在第二回合裡,最後兩強學員各先再演唱一首快歌,由一眾專業評審同時亮燈評分,再合計「觀眾熱選大獎」的最終投票票數得出賽果,Chantel代表紅燈;而Gigi代表藍燈。此回合先由Chantel演唱鄭秀文的《Chotto等等》,僅獲3盞燈;而壓軸的Gigi則演唱Lady Gaga的《Bad Romance》,獲得了22盞燈,大比數擊敗Chantel,合計排行第一的觀眾投票票數,連中三元贏得「觀眾熱選大獎」、「專業評選大獎」、「聲夢傳奇『傳奇新星』(總冠軍)」,成為三料冠軍。

 

《聲夢傳奇》總決賽賽果:

觀眾熱選大獎:炎明熹(Gigi)

專業評選大獎:炎明熹(Gigi)

聲夢傳奇「傳奇新星」(總冠軍):炎明熹(Gigi)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