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WhatsApp 5大新功能加強私隱安全 多裝置登入/加密雲端備份/一次性訊息

文: David Tse
2021.07.22

WhatsApp最近頻頻推出新功能,似乎想對抗早前因轉會潮而崛起的對手Signal。而在近期的5大更新中,WhatsApp亦有著重於確保用戶在個人私隱方面的安全,包括加密雲端備份、一次性訊息等。另外用家亦可在多個裝置中登入,增加使用上的靈活,一齊黎睇睇WhatsApp有咩新功能啦!

加密雲端備份

雖然WhatsApp使用點對點加密以避免用家資料被第三方盜取,但對話備份並無此功能,有安全疑慮。今次WhatsApp便在Android版增加了Beta版雲端加密備份功能,防止第三方讀取用家對話內容。

中途加入群組通話

以往大家一旦錯過群組通話的來電,便無法在中途加入。而新的加入「群組通話」功能讓用家即使無法及時接聽也能再次加入對話或視訊。


以下3個新功能暫時未正式推出,但根據外媒WABetaInfo及朱克伯格與Will Cathcart表示,這些功能將會在未來版本更新。

多裝置登入

除了原本持有號碼的手機外,未來WhatsApp亦將可以在最多4部裝置上同時使用,包括iPad等平板電腦。

消失模式

開啓消失模式(Disappering Mode)後,所有的對話內容、文字與媒體,將會於對話後七日自動刪除,確保私隱。

一次性訊息

一次性訊息與Telegram類似,發出的內容只能讓用家瀏覽一次,之後便會自動銷毀,並不可再次閱讀。

來源:WhatsApp、WABetaInf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