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重頭劇《刑偵日記》收視狂瀉跌破開台53年以來新低 傳高層陷兩難因只剩一星期結局篇難以腰斬

文: 羅志宏
2021.07.27

TVB以大卡士重頭劇《刑偵日記》迎戰對撼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可惜被節節擊潰,即使《大叔的愛》已經播映完畢,TVB仍未能扭轉收視頹勢,上星期繼續「斷崖式」急瀉,更跌破開台53年以來劇集收視新低。由於收視慘不忍睹,有傳高層亦陷入兩難局勢,未能果斷腰斬。

TVB以重頭劇《刑偵日記》迎戰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收視每況愈下,由上次成績14.2點再度下插,「斷崖式」急瀉至11.4點,足足跌了2.8點,再流失了接近20萬觀眾。《刑偵日記》雖然以影后兼視后惠英紅、兩屆視帝王浩信作主演陣容,但劇本的吸引力不足,無法發揮兩位演員的號召力,更慘成近二三十年、甚至開台以來最低收視的自家劇集。

《刑偵日記》雖然被TVB視為年度之作,但由開播首週的17.5點,下插至第四週的11.4點,足足流失了40萬觀眾,看來原本看TVB的忠實粉絲都並不賣賬。儘管收視慘不忍睹,但由於《刑偵日記》只剩下一星期的結局篇,有傳高層亦陷入兩難局勢,無法果斷腰斬劇集,唯有硬食收視頹勢,更預示下星期會跌破雙位數。

另外,TVB上星期一反常態,在晚上黃金時段播放綜藝真人騷,全部節目的收視都比《刑偵日記》還要高,包括《聲夢傳奇決賽》錄得23.9點、 《聲夢傳奇傳奇誕生》錄得17.1點、《明星運動會》錄得14.3點、 《全城迎奧運》錄得11.5點,似乎響起警號,《刑偵日記》的確不切合大眾的口味。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