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VB《開心大綜藝》正式摺埋曾志偉召李思捷回巢救亡 搞問答遊戲節目《思家大戰》取而代之

文: 羅志宏
2021.08.09

自今年3月起,曾志偉和王祖藍出任TVB新高層後,一直改革自家綜藝節目,曾大鑼大鼓推出以重量級司儀主持的直播show《開心大綜藝》,惟反應一般。因此,舊將李思捷被急召回巢,製作全新問答遊戲節目《思家大戰》,更有傳會取代原本《開心大綜藝》的檔期。

TVB《開心大綜藝》以每星期直播、大堆頭藝人宣傳作為賣點,但自6月起改成錄播形式,其後又因7月迎接奧運而暫停播映,改播其他真人騷及《明星運動會》。來到8月,有傳播了僅10集的《開心大綜藝》被證實早已無聲無息地完結,名符其實胎死腹中,與當初鋪天蓋地重點宣傳的氣勢可謂大相逕庭。

《開心大綜藝》的頹勢其實早在頭幾集就可見一斑,於是有傳曾志偉已急召「福祿壽」舊將李思捷回巢,大搞全新問答遊戲節目《思家大戰》,形式如同美國電視遊戲節目《Family Feud》,是一個以貼地民調作為基礎的家庭問答遊戲,主題涵蓋社會民生、趣味熱話,藉以觀眾共鳴,扳回綜藝口碑和收視失地。

TVB更由美國購入《Family Feud》節目版權,製作香港版本名為《思家大戰》,由李思捷主持,每集邀請大量嘉賓分成兩隊,由主持向嘉賓提問一連串生活話題。為了加強觀眾參與程度,問題將會以街訪民調結果作為基礎,嘉賓需競猜相應的民調結果,贏出就能爭奪終極大獎。

有傳TVB為加強星級陣容的話題性,每集將邀來藝人家庭作為嘉賓,包括薛家燕一家、林盛斌一家等,亦會有不同的藝人組合,如《聲夢傳奇》學員、《開心速遞》演員、《七公主》演員,都是TVB一貫的作風。

 


圖及來源:TVB、微博@李思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