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愛人】李佳芯神轉換真人與智能人模式演技大爆發 三分鐘獨腳戲哂視后級實力獲讚有機奪獎

文: 羅志宏
2021.08.20

由李佳芯(Ali)擔正主演的TVB劇集《智能愛人》自播出以來,口碑和收視成績不俗,Ali扮演智能人獲讚神級演繹。在最新一集裡,劇中Ali飾演的「阿寶」要教麥美恩扮演廣告女主角,Ali在這一幕長達三分鐘的獨腳戲大騷實力,神轉換真人與智能人的兩種模式,可謂演技大爆發,有望再奪視后。

昨晚一集講到,李佳芯飾演的「阿寶」教麥美恩拍攝廣告,扮演一個都市女性對愛情生活的控訴。李佳芯獨自站在後樓梯,將智能人機械化的說話方式、以及現實真人具有情感的說話,神級轉換,自然靈活地切換兩種說話模式,既演繹一次真人的情感吶喊,又會緊接一句機械提示,流暢有喜感,而且盡顯視后功架。

李佳芯帶給觀眾的驚喜一不離二,當「阿寶」扮演到廣告中崩潰一幕時,由於身為智能人的「阿寶」不會有眼淚溢出,因此李佳芯在演這一場戲時,將澎湃的淚水盈於眼眶內打轉,再時而以真人模式哭泣,時而以智能人模式作機械提示,情感一放一收,收放自如,崩潰時的身體抽搐、抖動、聲嘶力歇,獲得不少觀眾讚賞。

Ali在這一幕足足長達三分鐘的獨腳戲,表現出演技大爆發,情感真摯不過火,又保留了智能人機械的特色,就獲大批網民力捧為今年的視后大熱門,大有機會梅開二度,繼2018年憑《BB來了》大熱首奪視后後,再次獲頒「最佳女主角」。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