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地球一小時 2020」 熄燈一小時 地球大改變

文: a.Ki
2021.09.01

[您]想綠色生活大獎
我最喜愛的香港環保行動

2007年,「地球一小時」首次在澳洲悉尼發起,香港於2009年首次參與「地球一小時」。2020年3月28日晚上8時半,香港迎來全球第14次「地球一小時」。香港多個地標建築物亦有熄燈支持,超過4,500間公司、機構及大廈和超過110間中、小學及大學參與。透過一個小舉動「熄燈」,讓公眾參與並了解更多環保理念保育知識及其他重要的環保議題。

「地球一小時」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或倒數第二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八時半至九時半舉行。多年來,獲各界企業及市民支持。

2020年的「地球一小時」特別以「企業有備,地球無患」作為活動主題,促請企業領袖與大眾作出改變,基於可持續發展及零碳生活的概念進行決策,冀望於2030年前達至保護和恢復自然環境,為人類及大自然開拓生態未來。企業在推動可持續發展,重塑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中起到領導作用,透過與企業合作,幫助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透過企業的影響力和滲透力推動社會變革。
每年,本地不少企業及地標建築物均會參與「地球一小時」,除了慳電亦減少光污染。

除企業起帶頭作用外,市民亦可以從「改變生活方式」開始,由每一天的小事做起,比如隨手關燈、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選擇環保海鮮、多菜少肉、自備餐具等等。「地球一小時」將會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持續關注香港的環保議題,包括海洋、濕地以及野生生物等範疇,利用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型環保運動提升公眾意識,促進各界合作,共同減碳、對抗氣候變化、保護香港的海洋、濕地環境、打擊非法野生生物貿易,構建人與自然共榮的未來。


除了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希望公眾可以支持他們的環境政策倡議,並積極參與聯署,共同推動政府盡快落實相關政策。

Source︰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