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愛人】4位機械人被逐一開槍消毀剩阿寶逃出生天 李佳芯徹底黑化演技突破獲看好問鼎視后

文: 羅志宏
2021.09.10

TVB劇集《智能愛人》將於星期六晚播放大結局,最近劇情講到剩餘的4位機械人被馮盈盈施計用謊言一網成擒,除了李佳芯之外都被關楚耀逐一開電槍消毀,而李佳芯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逃脫,但就因為人類的機心與滿口謊言,而心淡逃命黑化。有深度的劇情充滿警世意味,發人深省;而Ali的黑化演技更獲看好問鼎視后。

最新劇情講到,以小智為首的4位機械人來潛入了奇點公司,打算偷解藥續命。馮盈盈欲與陸永以妙計利用李佳芯蒙騙小智及其餘的機械人,將他們一網打盡,更向陸永謊稱若成事就智給予李佳芯解藥。不過,4位機械人正墮入馮盈盈的陷阱,被綁了起來正面對被消毀的一刻,由關楚耀逐一開槍消毀。

馮盈盈開門見山表示,當初可以創造他們出來,如今亦可以親手消滅他們。瞥見李佳芯仇視的睥睨眼神,馮盈盈恨不得馬上動手殺掉李佳芯,幸好陸永及時出現,更謂當初她承諾了會交出解藥,才會協助參與計劃誘騙李佳芯。

李佳芯飾演的「阿寶」,在自我意識之下歷盡人類的機心和謊言,在生死一刻明瞭人類深不可測的機心,彼此之間原來依靠的並非信任,而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幾位強智能機械人本來為人類帶來智能便利,到最後卻走到絕路,被逐一開電槍消毀,更令李佳芯徹底黑化。

不少觀眾睇完昨晚一集,就表示劇情相當發人深省,而且含有濃厚的警世意味,有別於TVB以往製作的劇集。《智能愛人》不會將老生常談之言老套地呈現,反之題材刻劃見深度,獲讚刻本製作和演員表現的高水準,更被不少觀眾捧為今年的「最佳劇集」,而Ali的黑化演技更獲看好問鼎今年視后寶座。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