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家長」嬲爆要求取消MIRROR年尾演唱會 去信特首監管問責ViuTV 網民反擊:我追星關你咩事

文: 羅志宏
2021.09.23

炙手可熱的當紅男團MIRROR人氣席捲全港,隨處可見成員的各大廣告代言,更掀起睽違的追星熱潮。不過,近日網上就流傳一張電郵截圖,有自稱為「名校家長」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瓊,信中直指MIRROR「圖(荼)毒青年」,要求監管及問責ViuTV,而且要求取消MIRROR年尾的演唱會,事件引來極大迴響。

事實上,MIRROR的而且確為香港本地娛樂圈注入新力量,成為新一代的偶像,擁有極高人氣。可是,社會上就另有異見者,一群自稱為「受不良風氣影響的名校家長」致函以長文形式力數MIRROR,指MIRROR的演唱會黃牛飛和代言產品會「引誘年青人大肆揮霍金錢購買,造成社會上不良的狀態」,更直指MIRROR「事(肆)無忌憚地荼毒年青人,令年青人大灑金錢,揮霍在追星此一個項目上」。

信中更提議特首「正視這些不良的風氣」,更具體地提出三大方法糾正,一是嚴正檢討、審查、警告學校老師,以杜絕有老師鼓勵同學追星的情況;二是取消MIRROR於年底12月7日的MOOV LIVE音樂會,勒令會展禁止提供場地,更直言MIRROR「所犯的就是中央在較早前頒布的嚴懲追星荼毒青年」;三是嚴格監管及問責ViuTV電視台及人氣男團MIRROR。

雖然這封「名校家長信」的真偽不詳,但就引來網民熱議。大批網民在連登討論區反擊,寫上「班家長學生時期咪又係追緊星」、「我追星關你咩事」、「憑咩理我追星」、「強烈反對干預學生追星權利」,亦有網民得啖笑話班家長「買唔到mirror演唱會飛,我要其他人都冇得睇」。

事件亦引起網民關注演唱會的黃牛門票問題,當中矛頭直指MIRROR六子將於年尾舉行的網上行MOOV LIVE《Music On The Road》,由六位人氣最旺盛的成員合體於會展開騷,包括Anson Lo、Edan、Ian、Anson Kong、姜濤、Jer,相關門票在未開騷前已掀起「盲搶飛」的熱潮,網上已陸續出現天價炒價,其中更有索價高達2.3萬兩張飛,相當誇張。值得一提的是,MIRROR每次開騷都有提醒不要幫襯黃牛;而打擊黃牛黨的責任理應實在政府身上。

 

圖及來源:連登討論區、MIRROR、MOO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