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生效!熱帶低氣壓靠近致風增強 天文台料今日維持3號風球 預測未來兩日繼續狂風驟雨

文: 羅志宏
2021.10.08

就熱帶氣旋「獅子山」移動路徑,天文台發出最新熱帶氣旋警報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並將於今日維持。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其後,在上午11時45分發出之有關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更新: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熱帶氣旋「獅子山」會在明早(10月9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約500公里掠過。在獅子山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華南沿岸持續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晚至明早(10月9日)維持。獅子山的外圍雨帶會繼續為廣東沿岸帶來廣泛的大雨,市民應保持警覺。

香港天文台在下午12時45分發出之有關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的特別報告: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紅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上午11時,熱帶風暴獅子山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620公里,即在北緯17.8度,東經110.7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廣東沿岸正持續受廣泛的大雨及狂風影響,海面亦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此外,獅子山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要保持警惕,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在熱帶氣旋獅子山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今明兩日風力達烈風程度。預料獅子山會在今日移向海南島一帶,隨後移入北部灣。廣東沿岸明日及星期日初時仍有狂風大雨。而乾燥的大陸氣流會在下週初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預料現時位於菲律賓以東的廣闊低壓區會在下週初逐步發展並移向呂宋一帶,隨後可能進入並橫過南海北部,較為靠近華南沿岸。

 

圖及來源:HK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