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獅子山】500公里範圍都唔入!獅子山成60年最遙遠的8號風球 網民:天文台今日補飛

文: 羅志宏
2021.10.09

因熱帶風暴獅子山迫近本港的關係,天文台於今日早上6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今日日間大部份時間維持,並視乎風力情況在下午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不過有網民表示獅子山的威力不大,質疑天文台今日補飛!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表示本港吹東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在上午9時,熱帶風暴獅子山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560公里,預料向西北緩慢移動,橫過海南島,移入北部灣。

獅子山環流較為廣闊,在其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本港普遍吹強風至烈風,西南部高地間中達暴風程度。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今早維持。預計下午本港風力會稍為緩和,天文台會視乎風力情況在下午初時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不過懸掛八號風球之時,獅子山集結在香港西南偏南約550公里,成為自1961年以來,懸掛8號風球時距離本港最遠的熱帶氣旋,繼而打破2020年颱風「浪卡」450公里距離紀錄,成為了近60年來離香港最遠的八號風球。 更有不少網民都認為今日獅子山已較為弱,有些地區比較風平浪靜,還質疑天文台今日補飛,昨日風雨更盛卻未有掛8號!



圖及來源:HK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