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鄭嘉穎馬國明相隔11年再鬥戲 鍾嘉欣復出周家怡回巢

文: 羅志宏
2021.10.19

TVB邁向55週年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將於10月18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首播,接檔《把關者們》,由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周家怡、羅子溢主演,還有龔慈恩、郭少芸、何依婷、張寶兒。《星空下的仁醫》以兒科醫生作為題材,劇情圍繞兒童醫院。即刻同大家預告新劇《星空下的仁醫》劇情簡介同埋演員角色啦~

【星空下的仁醫劇情大綱】

二十年前一宗手術,令兩名兒科專科實習醫生況叢昕(馬國明飾)與許甘楓(鄭嘉穎飾)決裂。時日過去,叢昕當上頂尖醫院「安妮醫院」的小兒外科顧問醫生,而一心捍衛生命的甘楓卻於一間二線醫院落腳,兩人本來各走各路,豈料因一宗肝移植手術而再次碰頭,命運亦從此連上。

叢昕施計逼令甘楓加入安妮醫院,再找上昔日戰友心胸肺外科醫生章以芯(鍾嘉欣飾)、外科主管麥海琪(周家怡飾)打造出一支完美團隊,目的只為拼湊心中藍圖,為興建香港第一所「兒科中心」鋪路。經歷一個個病童的生死故事,令原本勢成水火的叢昕與甘楓逐漸解開心結。

此時,專科醫生文栢熙(羅仲謙飾)與專科實習醫生連卓盈(張寶兒飾)竟發現二十年前的手術竟牽涉一個重大醫療失誤,而當中的主刀就是安妮醫院附屬的東亞大學醫學院院長鐘懷霜(龔慈恩飾),眾人決定將真相揭開…

 

鄭嘉穎馬國明相隔11年再鬥戲

兩大視帝鄭嘉穎和馬國明對上一次合作已經是11年前的《鐵馬尋橋》,兩人當年因為合作而結緣成為好兄弟,這是在新劇《星空下的仁醫》闊別多年再度合作,扮演結怨甚深的最佳拍檔,不乏職場上的衝突場面、醫生持份者的對立觀點,火花迸發。這次亦是鄭嘉穎事隔17年再度飾演醫生的角色,而鄭嘉穎披上白袍扮演醫生亦非常有新鮮感;至於馬國明扮演醫生已經駕輕就熟,相信觀眾必有一番親切感。

鍾嘉欣時隔三年產後再度復出

TVB前當家花旦鍾嘉欣是上一代最受力捧的一線女主角之一,不過多次與香港視后之名擦身而過,成個不少觀眾心中的遺憾。鍾嘉欣於2018年誕下第二胎後,專心照顧家庭,幾乎絕跡幕前,這次復出拍攝新劇《星空下的仁醫》,飾演一名兒科醫生,已為人母的鍾嘉欣演繹小孩生病的情節時,就更加扣人心弦,感同身受。另外,鍾嘉欣與兩位男主角馬國明和鄭嘉穎,甚少機會合作,自然給予觀眾新鮮感。

周家怡回巢升呢擔任女主角

現年42歲的周家怡,一直是圈中以實力見稱的演員,出身TVB藝訓班的她早年以《火舞黃沙》中飾演的兔唇女令人印象難忘,2015年過檔HKTV拍攝《導火新聞線》;以及在ViuTV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都成為她的代表作之一,還在電影界獲得好成績,曾憑《無雙》贏得華鼎獎「最佳女配角」。這次回巢拍攝新劇《星空下的仁醫》就不再擔任小配角,反而升呢擔任女主角,令主角陣容配搭新鮮。

兒科醫生題材易惹並鳴

醫生職業劇題材向來是TVB擅長的劇種,近年《On Call 36小時》系列及《白色強人》系列都大受歡迎,而且同樣都有馬國明主演,對於救亡收視定必有一番幫助。這次《星空下的仁醫》除了陣容強大,更罕有以兒科醫院作為題材,集中在兒童病房內的個案,小孩生病的情節更能引起爸爸媽媽群的觀眾共鳴。

 

【星空下的仁醫每周劇情預告】

【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鄭嘉穎馬國明反目多年後重遇 鍾嘉欣含淚心痛小孩

【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6-10集劇情預告!馬國明成立手術精英隊團結四人 揭周家怡丈夫是植物人

【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11-15集劇情預告!何依婷患病昏迷進行緊急手術 鄭嘉穎突向鍾嘉欣表白

【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16-20集劇情預告!鍾嘉欣被陷害使手術失敗 龔慈恩與馬國明反目決裂

【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21-25集大結局劇情預告!羅子溢被揭濫藥 小兒外科發生巨變三主角受打壓

 

【星空下的仁醫主要演員角色】
  • 鄭嘉穎 飾演 許甘楓
  • 馬國明 飾演 況叢昕
  • 鍾嘉欣 飾演 章以芯
  • 周家怡 飾演 麥海琪
  • 羅子溢 飾演 文柏熙
  • 龔慈恩 飾演 鍾懷霜
  • 海俊傑 飾演 周振堯
  • 郭少芸 飾演 郭葆晶
  • 何依婷 飾演 游芝樺
  • 張寶兒 飾演 連卓盈
  • 康華 飾演 林明珠
  • 郭子豪 飾演 鄧偉聰



圖及來源:《星空下的仁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