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王君馨宣布正式離巢TVB:我畢業了,江湖再見 07年奪港姐亞軍浮沉14年曾憑花曼登事業高峰

文: 羅志宏
2021.12.18

35歲女藝人王君馨(Grace)宣布正式離巢TVB,在IG上發表長文寫感言,表達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王君馨於2007年奪港姐亞軍,於2016年曾憑《城寨英雄》「花曼」一角登上事業高峰。惟Grace已經一年沒有新劇拍,在被投閒置散下約滿,而決定離巢效力了14年的TVB,有意向外闖轉攻唱歌跳舞。

【2021-12-18更新】

王君馨在IG上發佈一張穿上畢業袍的相,並寫上長文,宣布正式離巢TVB:「我畢業啦!感覺上好似係一間學校由BB班讀到高中畢業。由選美開始,到舞動奇蹟;跟住做主持、做司儀,開始我嘅演戲生涯;到星夢嘅唱歌比賽,再參與到好多年嘅台慶表演等等。好感恩呢14年可以試到咁多唔同範疇嘅演藝工作,讓我更加知道我對performing arts 嘅熱誠同喜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35歲王君馨決定離巢不甘淪為配角陪襯24歲劉穎鏇 港姐亞軍入行14年拍劇被投閒置散轉攻樂壇

事源王君馨(Grace)在未出街的TVB新劇《超能使者》裡,被24歲新晉花旦劉穎鏇(Tiffany)爬頭成為力捧女主角,Grace淪為配角慘做陪襯。在劇集宣傳片裡,王君馨只有寥寥數個揸槍的鏡頭,而劉穎鏇反而有多個打鬥場口及近鏡展示性感裝束,幾乎搶晒鏡。至於在海報上,王君馨更被安排靠邊站,明顯不及前排又大又搶眼的劉穎鏇。

事實上,這部新劇《超能使者》的演員陣容幾乎出自《城寨英雄》的同一個班底,監製文偉鴻沿用了男主角陳展鵬,女主角換上唐詩詠,亦加入不少新血和愛將。王君馨當年憑《城寨英狂》「花曼」一角斬獲「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奠定打女形象,成功上位。

Grace這次在打戲連場的新劇卻被忽視,慘變上位小花的陪襯品,有傳Grace曾向監製反映相關不滿,惟遭冷待處理。監製其後再開同一班底新劇《隱形戰隊》,Grace更不獲安排參演,足足坐足一年冷板凳無劇拍,因而萌生去意,不再續約,心淡離巢。

王君馨回覆傳媒指自己將離港拍劇而要準備隔離才缺席節目巡禮,又直言緊張新劇出街時的觀眾反應,多過演員的大小排位。至於成為監製愛將的劉穎鏇(Tiffany)就表示不作評論,反指Grace戲份都不少。

現年35歲的王君馨,早在2007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亞軍而入行,早年曾被狠批花瓶,但接連在《城寨英雄》、《心理追兇》、《超時空男臣》、《是咁的,法官閣下》演技大躍進,晉身為實力派演員,登上女主角之位。

Grace入行至今14年,近一兩年重燃跳唱歌手夢,先後推出兩首舞曲《Casada》、《尖叫》做樂壇新人,早前又成為真人騷比賽《盛舞者》的跳舞導師,攻佔跳唱領域,未來都會再擺心機落唱歌跳舞。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