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療界引入新型吞服式胃水球科技 吞藥丸般無痛減重

文: a.Ki
2021.11.17

根據衞生署統計,本港有過半人口的BMI屬超重或肥胖的水平,而肥胖有機會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非常值得大家關注。最近香港醫療界就引入一款吞服式胃水球科技,為減重患者提供一個新選擇。

不少過胖的人士都會透過節食和做運動減重,但並非對所有人都有效。有不少過重或有患有肥胖相關疾病的人士都需要透過手術減重。以往的減重手術主要可分為限制式和影響吸收式,需要為患者進行腹腔鏡縮胃手術及內窺鏡手術等,透過手術限制食量。

最近香港醫療界就新引入了「吞服式胃水球科技」的減重治療方案,這項新技術由美國研發及製造,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吞下如藥丸大小的膠囊,大約20分鐘後,醫生再將胃水球置入患者的胃内並注入生理鹽水。置入胃内約16星期後,胃水球的活門會自動打開,排空液體,並自然排出體外。這樣患者就不需要接受手術,亦無需麻醉及使用內窺鏡。透過新型胃水球,可向患者的腦部產生一種飽肚的指示,從而讓患者減少食量。臨床研究顯示,患者一般在 16 星期的減重療程後,平均減去10至15%的體重。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外科專科黃健鴻醫生指香港出現肥胖年輕化的趨勢,新型吞服式胃水球療程無需進行手術、無需使用内窺鏡、無需麻醉,故整體風險亦較低。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