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回顧大馬視后鍾嘉欣歷年8大經典角色 07年開始擔正輸足12次狂食白果

文: 羅志宏
2022.01.03

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賽果塵埃落定,其中「最佳女主角」一獎被指最具爭議性,頂頭大熱的鍾嘉欣時隔6年再度出席頒獎禮,憑著《星空下的仁醫》叫糊,可惜最終再次失落視后,僅得「大馬視后」。回顧鍾嘉欣入行以來的上位之路,由07年開始擔正爭視后,至今一直狂食白果,雖然輸足12次,但早已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民意視后,今次就同大家回顧鍾嘉欣歷年的8大經典角色!

《溏心風暴》@2007年

年資極淺的鍾嘉欣在《溏心風暴》飾演女主角之一「常在心」,劇中是一名律師,先後與林峯、陳豪有感情線發展。鍾嘉欣在這劇以清純女友的形象而聲名大噪,演技恰到好處,尤其在林峯遭遇車禍身亡後,在醫院地上崩潰爆哭,難捨愛郎,哭得呼天搶地,以當時鍾嘉欣仍是新晉演員來說,發揮得相當出色,在一眾老戲骨的演技較量之下亦非常搶鏡,也成為了鍾嘉欣至今為人津津樂道的角色。

《金石良緣》@2008年

《金石良緣》雖然不是大製作劇集,但擔正女主角演出的鍾嘉欣在劇中交出了有血有肉的靈魂性演繹。鍾嘉欣飾演的「施嘉嘉」本來是一名不良少女,後來終於痛改前非,修心養性,更與馬浚偉組成幸福家庭,惟最後其懷胎十月的BB卻不幸胎死懷中。當年只是二十歲出頭的鍾嘉欣,將少女成長至人妻人母、誕下死胎的場面,演繹得極為精湛,悲憫之情令觀眾油然而生。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2008年

鍾嘉欣在《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演「于素心」一角,劇中周旋於林峯、黃宗澤的三角戀感情線發展,而大結局50點最高收視的一幕更歸功於鍾嘉欣在「歸還股份」的場面,當時所有主角都在場,由鍾嘉欣做主導,當眾向米雪挑機,大爆米雪的所作所為,更將股份歸還給夏雨和李司棋,看得出女主角獨當一面的姿態。

《蒲松齡》@2010年

屢次合作的鍾嘉欣和馬浚偉在古裝劇《蒲松齡》同樣擦出不少火花,尤其大結局中鍾嘉欣化成鬼魂的悲劇下場,令不少觀眾惋惜;而前期由陳法拉陷害為狐妖的場面,亦演得令人格外動容。鍾嘉欣的喊戲演技一直獲不少觀眾大讚,在古裝劇集裡的演繹一樣到哭得梨花帶雨,將楚楚可憐的悲劇人物演得絲絲入扣。

《點解阿Sir係阿Sir》@2011年

鍾嘉欣最著名的崩潰喊戲定要數《點解阿Sir係阿Sir》的「Miss Koo」,劇中是一名保齡球教練,個性冷酷高傲,被警方臥底陳豪攻陷芳心,最後卻被騙取真感情,換來遍體麟傷,其中一幕的崩潰爆喊哭崩全城,更成為了鍾嘉欣的經典角色之一。雖然當年在頒獎禮上呼聲甚高,但最後一樣與視后擦身而過,敗於胡杏兒。

《護花危情》@2012年

《護花危情》裡鍾嘉欣的角色實情由《點解阿Sir係阿Sir》的Miss Koo衍生出來,在劇中飾演一名患有創傷後遺症的大提琴手,被保護證人組督察黃宗澤關懷而日久生情,當時成為了不少觀眾心中的螢幕情侶。鍾嘉欣當年更因不獲提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而令TVB收到超過60宗投訴。

《巨輪》@2013年

鍾嘉欣於2013年憑重頭劇《巨輪》出戰,但一樣鎩羽而歸,劇中擔正第一女主角「卓靜(Rachel)」,憑此劇再成頂頭大熱,奪得馬來西亞視后寶座,是其與香港視后最接近的一次,惟最後敗於同劇的田蕊妮,香港視后夢碎。

《星空下的仁醫》@2021年

《星空下的仁醫》是鍾嘉欣產後復出拍攝的劇集,闊別觀眾五年後,飾演一名兒科醫生。已為人母的鍾嘉欣演繹面對小孩生病的情節時,就更加扣人心弦,感同身受,接連在劇中展現嫻熟的演技,一改喊戲演技不再死喊爛喊,先後堅持搶救病童、慘被出賣大晒孕婦式嚎哭,尤其在胎死腹中一幕,歇斯底里演繹流產的喪子之痛,可惜最後與香港視后寶座只差一步,再次擦身而過,視后夢碎。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