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破天荒與港台7月合辦樂壇「香港金曲頒獎禮」 ViuTV男團MIRROR、ERROR有望亮相TVB

文: 羅志宏
2022.05.23

無綫電視TVB早在4月時就宣佈會與港台RTHK,破天荒合辦樂壇年度頒獎禮《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兩個頒獎禮合二為一,以提高公信力,及團結樂壇。不過,其後隨著本港疫情升溫,頒獎禮日子一再延後,本月23日就落實將定於7月24日(星期日)晚上8時30分於電視城舉行。換言之,ViuTV旗下兩隊男團MIRROR、ERROR屆時將有望亮相TVB。

【2021/05/23 更新】

隨著本港疫情緩和,《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的舉行日子屢經延遲後,終於落實於7月24日(星期日)晚上8時30分於電視城舉行。早前曾有指頒獎禮欲等待身在內地演出《聲生不息》的炎明熹回港「掃獎」,如今頒獎禮日子延至7月底,可謂配合得天衣無縫。

 


 

【2021/02/24 更新】

因應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升溫,TVB與港台宣佈原於今年4月舉行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將會延期,舉辦日期將另行通知。

 


 

TVB與港台兩台為了重建公信力,於是破天荒合辦樂壇頒獎禮,定名為《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將會延至4月3日(星期日)於九龍灣Star Hall舉行,與ViuTV的「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同期爭高下。

頒發獎項如下:

TVB近年都會在翌年1月中旬舉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頒發曾經備受全城矚目的「最受歡迎男/女歌星」、「金曲金獎」等殊榮,惟近年因為獎項分佈偏重於旗下星夢歌手,如周柏豪、胡鴻鈞、菊梓喬、吳若希、譚嘉儀等,而一直被人詬病,被笑稱「星夢Annual Dinner」,亦令獎項含金值大減。

至於港台RTHK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每年同樣於翌年1月中旬舉行,2020年為頒獎禮進行小改革,獎項增多,亦取消了被稱為「豬肉獎」的「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最令人關注的是,ViuTV旗下兩隊男團MIRROR、ERROR更大有可能首次亮相TVB,還有機會獲獎唱歌表演。而翻查2020年的港台頒獎禮,MIRROR成員AnsonLo盧瀚霆就獲頒「十大中文金曲新人獎金獎」。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