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大結局唔跟舊版劇情另有催淚位 姚嘉妮演技大爆發被推舉攞最佳女配角

文: 羅志宏
2021.12.18

TVB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大結局圓滿落幕,結局劇情和角色下場大致上都跟舊版有出入,改編了多個情節,更另有催淚位。其中,最受網民關注的除了文初、君好、禮信的三角戀之外,飾演「萬朱莎華」的姚嘉妮更演技大爆發,成為全集焦點,由頭帶到尾,被觀眾推舉首奪今年的「最佳女配角」。

結局劇情講到祝君好忽爾想起當日在火場中勇救自己之人其實並非禮信,而是初哥哥,及後因為聽到文初施手術前的最後錄音,明瞭Q姨和文初的心願,就是希望君好能有美好的人生發展,君好終於聽話出國留學,更在臨走前向禮信道別,承認自己喜歡初哥哥,兩人以擁抱作分手。離開當日,Q姨和初哥哥更忍心不送機。

另一邊廂,萬朱莎華繼續執迷不悟,再三支配仔仔沛堅的人生,再度為他鋪路政治婚姻。不過,經過沛琪的意外喪生後,​​老公世光和沛堅都對萬朱莎華的所作所為,不明所以,甚至心如心灰。世光更而因萬家的巨變有所覺悟,向萬朱莎華提出離婚。

世光覺得沛琪因為受到萬朱莎華「不顧一切搶人男朋友」的慫勇而死的,更揭開莎華的歪曲心理源於當年未能得到祝展輝。萬朱莎華繼續滿口歪理,霎時間夫妻反面、被提出離婚、被告知是一場錯誤的婚姻,仍不失專橫霸氣,聽到Q姨的肺腑之言後,不但沒有痛改前非,反而憤慨指責眾人不是,是他們沒有良心,是他們不懂珍惜。

萬朱莎華聲嘶力歇,強忍淚水對著Q姨講:「我萬朱莎華就最講道理嘅」,狂插離棄她的人是忘恩負義,且看他們有甚麼下場。Q姨就反斥:「你講夠未,你成日都係呢句,其實最唔講道理嘅係你!」這一場戲裡,姚嘉妮交出高水準的發揮,與米雪的對手戲火花四濺,說話字字鏗鏘,演繹出「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霸氣。

兩年過去,眾人各奔前程,Q姨的腦退化症嚴重惡化,未能記得身邊的人;金勝出獄重回正軌、依文當有錢人的小三,繼續有緣無份;禮信就情傾一位偶遇的女子,由劉佩玥客串飾演。而君好與文初在秘密基地相遇,相視而笑,總算美好。Q姨最後亦在君好的哭聲呼喚下,終認得出君好。

至於萬朱莎華在Q姨生日當天來到親自探望,Q姨更把莎華認錯為莎莎,更開口關懷「莎莎」要注重身體;此時萬朱莎華以為Q姨由始至終都只是著緊莎莎時,Q姨再道:「我將所有心機放在莎華身上」,並提醒「莎莎」:「唔好怪呀媽偏心莎華」,頓時令莎華淚水缺堤,多年來原來Q姨一直心繫莎華,莎華終於覺醒,跪在地上與Q姨相擁而泣,演技大有發揮,場面催淚。

不少觀眾睇完大結局後都大讚飾演「萬朱莎華」的姚嘉妮由頭帶到尾,演技亮眼,尤其在演繹執迷不悟、失婚霸氣、強忍淚水、恨錯難返、母女破冰的場面,都演得恰如其分,成為這次新版裡最大獲好評的演員。姚嘉妮這次在年尾成功爆出,更獲大批網民支持勇奪今年的「最佳女配角」獎項!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