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2021年TVB平均收視最高頭5位劇集!四大台慶劇全軍覆沒 僅得一部重頭劇高過25點

文: 羅志宏
2021.12.30

臨近《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台慶劇向來都被指有較大獲獎的機會,但若然以收視率計算,TVB今年四大台慶劇絕對是全軍覆沒,未能躋身2021年全年收視排行榜首五位,甚至連口碑大好的《星空下的仁醫》都收視疲弱。綜觀全年,TVB在收視頹勢之下,僅得一部劇集能超越25點登上榜首。即刻同大家盤點2021年收視最高的頭五位劇集~

第五位:陀槍師姐2021(平均收視22.8點)

今年年初播放的《陀槍師姐2021》是TVB經典的王牌劇集系列《陀槍師姐》,時隔16年再拍的第五輯續集,有別於前幾輯的認真查案,《陀槍師姐2021》的劇情設定融合了不少喜劇搞笑的元素,亦保留了由滕麗名飾演的「陳三元」這個經典角色,勾起不少觀眾的集體回憶。新男女主角亦由視帝陳豪、視后宣萱擔正,惟劇集出街未能承接前四輯的輝煌成績。

第四位:失憶24小時(平均收視23.1點)

同樣是年初播放的《失憶24小時》收視都尚算亮眼,由郭晉安、譚俊彥、姜大衞、王君馨主演,結合懸疑、荒謬元素,以黑色喜劇作為題材,有三屆視帝郭晉安演市井麻甩渣男,另一男主角譚俊彥亦首次挑戰演出喜劇,其失憶後的反應痴痴呆呆,成為一大笑點。臨近結局,劇情圍繞王君馨的角色失蹤變成謀殺案,而兇手更一度成謎,相當引人入勝。

第三位:愛美麗狂想曲(平均收視23.8點)

以女性的愛情為主,集浪漫、友情、親情於一身,同時笑料百出。除了陳豪李佳芯三度合演螢幕情豪、視后李佳芯主演的《愛美麗狂想曲》雖然早已在收費平台上架,但收視同樣不俗,劇情以都市侶吸引觀眾之外,李佳芯飾演的「王麗美」由頭帶到尾的出色演技,不慍不火,演繹出失婚、投入姊弟戀、覓到真命天子的變化,足見平凡中演得不平凡。

第二位:伙記辦大事(平均收視23.9點)

4月份播放出街的《伙記辦大事》以懸疑、警匪、律政作為題材,能成功打入今年劇集收視排行榜亞軍位置,令人意想不到。《伙記辦大事》由歐陽震華、馬德鐘、萬綺雯主演,除了女主角萬綺雯凍齡保養得宜似少女之外,馬德鐘飾演反派亦是劇中賣點,而結局篇逐步將陳瀅是警方卧底的身份揭盅,吸引了不少觀眾,雖然迴響不大,但收視意外地好。

第一位:逆天奇案(平均收視26點)

2021年TVB的劇集收視冠軍是由陳展鵬、林夏薇、馮盈盈、黃智賢主演的《逆天奇案》,劇情圍繞O記警察、CIB警察、律師、罪犯的鬥智鬥力,主軸由一宗「殺虎案」展開,劇情懸疑緊張,加上男主角陳展鵬相隔3年終於新有劇出街,讓觀眾更加期待,而且一眾演員的演出都獲讚,如林夏薇和馮盈盈分別被冠上「國民女友」和「國民妖精」的稱號,而大結局最高收視更有30.2點,成們年全年唯一一部衝破30點的劇集。

 

至於TVB在今年下半年改為只公佈直播收視成績,令下半年播出的劇集收視成績大跌,而四大台慶劇收視為《換命真相》19.6點、《星空下的仁醫》19.4點、《十月初五的月光》19.8點、《拳王》15.9點,同樣未能躋身今年頭五,惟《換命真相》、《星空下的仁醫》的收視挨近20點大關,再合計跨平台收視,應該也能緊貼五強。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