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英雄|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泰國版倒模《城寨英雄》塵封倉底三年 女一唐詩詠再被搶鏡

文: 羅志宏
2022.01.11

TVB新劇《鐵拳英雄》於1月10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首播,接檔《愛上我的衰神》,由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姚子羚主演,同劇還有伍允龍、元秋、王君馨、劉穎鏇、歐瑞偉。《鐵拳英雄》以懸疑武打作為題材,劇情圍繞民初時期功夫界別的恩怨情仇。即刻同大家預告《鐵拳英雄》劇情簡介同埋演員角色啦~

【鐵拳英雄劇情大綱】

三十年代,步青雲(陳展鵬飾)一家來到罪惡横行的曼谷唐仁街,父親步天下聯同連震山與路向東反抗,壯烈犧牲。青雲弟妹亦意外失蹤,母親丁細鳳(元秋飾)半瘋半痴。廿五年後,青雲再踏足唐仁街,認識以行騙謀生的錢芊芊(唐詩詠飾),跟她成為歡喜冤家。

連震山兒子連棘(陳山聰飾)卻成為貪污警察,勾結彭堅(張國強飾)與金龍(歐瑞偉飾)為首的兩大黑幫。彭堅獨子偕未婚妻程安娜(王君馨飾)回到曼谷,他卻遇刺身亡,令兩幫爆發衝突。青雲成立華僑會,與芊芊等夥伴扶善懲惡。惟華僑會面對重重波折,幾乎潰散。眾人要覓得太平,還有漫長的路……

泰國版《城寨英雄》原班人馬

新劇《鐵拳英雄》被譽為是「泰國版《城寨英雄》」,除了同樣由文偉鴻監製之外,演員陣容亦原班人馬上陣,包括陳展鵬、伍允龍、元秋、王君馨、歐瑞偉、張國強、吳家樂,更加入了《同盟》的班底陳山聰、姚子羚,而女主角就由胡定欣改為唐詩詠。《鐵拳英雄》有不少泰國場景的拍攝,並中尤以陳山聰、姚子羚的一條感情線充滿暹羅色彩,更會有泰式婚宴的場口。

倉底劇存倉三年後改名出街

《鐵拳英雄》前名為《唐人街》,自2019年1月開拍後,一直被視為TVB的重頭劇大製作,不但卡士陣容龐大,而且承接《城寨英雄》續作的氣勢,再有連場打戲。不過,由於TVB與內地平台合作同步播映,但疑似因劇中的主要場景「唐人街」一詞需被修改,避諱改成「唐仁街」,於是後期製作漫長,加上一直同步出街無期,令《鐵拳英雄》存倉三年後終重見天日。

陳展鵬再度一人分飾父子兩角

男主角陳展鵬繼《城寨英雄》、《同盟》再度打戲連場,這次在劇中就與唐詩詠共譜感情線發展,由歡喜冤家,日久生情變成功夫情侶。陳展鵬這次更是繼《城寨英雄》後再一人分飾父子兩角,劇中飾演爸爸「步天下」及兒子「步青雲」兩個角色。

陳山聰姚子羚第三度合演情侶

第二男女主角陳山聰和姚子羚這次在《鐵拳英雄》裡,已是他們繼《同盟》、《大步走》後第三度合演情侶。陳山聰這次在劇中大晒英偉帥氣的形象,飾演一名外表亦正亦邪的警長,而姚子羚就大騷fit爆身材,穿上泰式服飾,盡現女性體態美。

三大打女角色連番搏鬥

《鐵拳英雄》起用了三位女主角作為打女,包括第一女主角唐詩詠、姚子羚、王君馨,劇中分別擅長八卦掌、峨嵋刺、十二路譚腿,其中網民就大讚王君馨和姚子羚的武打功架最似習武之人,功夫力度剛強威猛,而女一唐詩詠就率先捱批未夠力度,而唐於劇中的角色亦是由一個對功夫由一竅不通到逐漸熟悉的「錢芊芊」,再度被搶鏡。

【鐵拳英雄每周劇情預告】

【鐵拳英雄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陳展鵬隱姓埋名藏身世秘密 劉穎鏇第一身揭少女失蹤內情

【鐵拳英雄劇透】第6-10集劇情預告!王君馨霸氣登場擊倒施襲者 陳展鵬陳山聰黑市拳賽生死決鬥

 

【鐵拳英雄劇透】第11-15集劇情預告!姚子羚被染上毒癮一蹶不振 揭開金家母親自殺往事

【鐵拳英雄劇透】第16-18集劇情預告!唐詩詠身世曝光成轉捩點 姚子羚識破敖嘉年背叛倒戈

【鐵拳英雄劇透】第19-23集劇情預告!王君馨發現赤靈王秘密後命懸一線 韓馬利揭尚有Final Boss

【鐵拳英雄劇透】第24-30集大結局劇情預告!幕後主謀終現身脅王君馨 唐詩詠走火入魔猛擊姚子羚

 

【鐵拳英雄主要演員角色】

  • 陳展鵬 飾演 步青雲
  • 唐詩詠 飾演 錢芊芊
  • 陳山聰 飾演 連棘
  • 姚子羚 飾演 金福妹
  • 伍允龍 飾演 夜來吉
  • 元秋 飾演 丁細鳯
  • 王君馨 飾演 程安娜
  • 劉穎鏇 飾演 方小柔
  • 歐瑞偉 飾演 金龍
  • 張國強 飾演 彭堅
  • 吳家樂 飾演 路向東
  • 敖嘉年 飾演 金耀龍

 

圖及來源:《鐵拳英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