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搜店》大結局劇情大反轉真兇實情另有其人 老戲骨李成昌楊玉梅飆戲獲讚非一般大台劇

文: 羅志宏
2022.01.15

TVB劇集《異搜店》大結局完滿落幕,大結局劇情焦點落在究竟當年「被自殺」真相到底隱瞞著甚麼不為人知的實情,結果韋德信(何廣沛飾)走出失格的回憶,憶起了當年一切真相,最終道出了真兇。這一集幾乎由老戲骨演員林漪娸、李成昌、楊玉梅同場飆戲搶鏡,演技具有張力,而大反轉的劇情更是每人意想不到,離奇的劇情令這部劇獲讚非是一般大台劇!

大結局劇情講到韋德信(何廣沛飾)因為童年陰影造成的創傷後遺症而失憶,陷入錦鯉幻象的迷思,不斷產生幻覺。突然,韋德信眼前浮現了爸亡父與馮立堂(李成昌飾)聊天的情景,再隨錦鯉幻象來到一間酒店,發現馮立堂相約名畫買家在酒店見面。隨後,韋德信幻覺看見房內火光熊熊,跟著錦鯉幻象指引下,取走桌上的一幅名畫。

馮祖儀(陳曉華飾)發現韋德信(何廣沛飾)失蹤,終於找到他的蹤影,並即時告知眾人,然後尾隨韋德信登上一座舊樓的天台。馮立堂(李成昌飾)、吳玉玲(楊玉梅飾)、葉永康(衛志豪飾)一同及時追上天台,欲取回該幅名畫。

韋德信(何廣沛飾)再隨錦鯉幻象的指示,當場掀開了名畫的真面目,驚覺名畫背後藏著了另一幅真正的名畫,正是當年韋仁行二手店獲得的該幅名畫真跡,韋德信更發現父親之死原來另有內情。正當媽媽謝美嫦(林漪娸飾)都來到天台時,馮立堂(李成昌飾)終躲避不了良心責備,向眾人承認自己是放火的真兇,當年韋仁行失火終於真相大白。

除此之外,韋德信(何廣沛飾)更揭開亡父所謂自殺的真相,原來當年是「被自殺」,在同一個天台上,吳玉玲(楊玉梅飾)因為當年錯手用鐵棒發狂襲擊,因而令韋德信的爸爸受傷失足墮樓,一直與同場的葉永康(衛志豪飾)隱瞞誤殺內情。

吳玉玲(楊玉梅飾)得知東窗事發,再度發狂,拿起當年的鐵棒,襲擊葉永康,令其再度重演一模一樣的墮樓情形,終每真相得以還原。

最後,吳玉玲(楊玉梅飾)、其兒子李志恆(吳業坤飾)、馮立堂(李成昌飾)同樣被判入獄。至於韋德信(何廣沛飾)最終繼續與錦鯉幻象共存,與馮祖儀(陳曉華飾)修成正果。《異搜店》自開播以來,劇情奇幻懸疑,有別於一般TVB的劇集套路,口碑不俗,雖然卡士稍弱,但劇本出色仍獲不少好評。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