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分享買兩餸飯12年經驗靠4招免費「加餸」!市民反應兩極指小心弄巧反拙變少餸

文: 劉紀彤
2022.01.19

雙餸飯、三餸飯經濟實惠,深受港人喜愛,加上疫情禁堂食,令市面上的兩餸飯專門店愈開愈多。近日就有一位網民於Facebook「香港兩餸飯關注組」分享買三餸飯12年的經驗心得,指用4個小攻略就可以變相「加餸」,免費增加餸菜份量,引來其他網民熱議,部分網民認為做法「孤寒」,亦有網民讚嘆有用,反應兩極。

一位擁有12年買兩餸飯經驗的網民日前於網上分享「買飯心得」,指用4招買雙餸飯就可以免費增加餸菜份量。該網民指首先要將餸菜分為可量化及不可量化的食物,如雞搥、雞翼每次都有特定數目為可量化的餸菜;而蕃茄炒蛋,粟米魚柳每次份量都不同,為不可量化的餸菜

而因為購買三餸飯,第三道餸的份量會相對較少,因此想增加份量就可以先選擇雙餸飯,再等兩款餸塞滿飯盒後中途「加多個餸」。而第一及第二道餸最好選擇不可量化的餸菜,第三道餸則選擇可量化的餸菜,令店員不能減少原有份量下加第三個餸入飯盒。

帖文引來其他網民熱烈討論,反應兩極。部分網民表示攻略有用及精明,亦有網民認為做法「孤寒」、「市儈」,更指有機會弄巧反拙令店員夾走原有餸菜,由「加餸」變「少餸」。仲有其他網民分享心得,認為臨收舖時間買飯份量亦會較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兩餸飯關注組fb@HongKongersFamilyFoo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