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Terry轉世變倉鼠大小姐一句話諷刺「滅鼠令」 《愛回家》編劇神預言示範靚抽水引熱議

文: 羅志宏
2022.01.20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向來針砭時弊,編劇巧合的「神預言」更是緊貼社會時下局勢,令人嘖嘖稱奇。最近一集更神奇地與政府最新防疫措施「滅鼠令」不謀而合,劇情講到「Terry」被誤以為轉世重生變成倉鼠,「大小姐」對倉鼠呵護備至,更在生死關頭下向倉鼠道出一句肺腑之言,就被不少觀眾表示相當諷刺,編劇這次又一神預言示範靚抽水,就再度引起熱議。

最新一集劇情講到「Terry奇幻轉世」,Terry因為擔任主角的電影不受歡迎,而感到心灰意冷,因而到山中修練,盼遇上轉世重生之術,脫胎換骨。豈料奇遇過後,大小姐和KC被「仙人」通知,Terry被轉化變成一條壁虎,更需要按照指示積聚功德,協助Terry變回人形。

怎料大小姐意外令壁虎走失,僅剩下一條尾巴,於是再向「仙人」求救,「仙人」更訛稱將Terry轉化變成一隻倉鼠。大小姐小心翼翼地照顧倉鼠,不過倉鼠突然出走,衝出馬路,大小姐冒死相救,幸好相安無事。

此時,原來只是去了閉關靜修的Terry回來了,而大小姐更喜極而泣,回到家後更得悉是這一隻倉鼠「鼠鼠」咬斷LAN線,阻止了大小姐墮入騙財危機,惜鼠如命的大小姐頓時道出一句:「我一定會將你當屋企人咁照顧」。劇中呵護備至的態度就被不少觀眾表示相當諷刺,現實中卻因為政府最新防疫措施「滅鼠令」而需人道處理大批倉鼠和小動物,令編劇這次神預言靚抽再惹熱議。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